/「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烈日下的“烤”验 ——驾校教练徐晓峰的一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1-07-21 15:01:25    「我要投稿

  夏季,驾校照例成为一个异常热闹的地方,老师、学生扎堆学车,且还是在高温天气下,对于教练来说也是不小的一个考验。

  早上六点,驾校教练徐晓峰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了练车场,徐晓峰一边把车子后备箱里的桩和杆拿出来,一边和记者闲聊起来。

  “每天都这个时候来吗?”记者问道。

  “除了学员要考试及特殊情况,每天基本都这个时候就到了,习惯早起了。”不一会工夫,徐已经将倒库、移库用的绕杆摆好,等着学员们来了。

  6点半左右,几个学员陆续到了。徐晓峰坐到了副驾驶座指导学员们练车。“绕杆一定要小心,不要急啊!”“离合踩到死!刹车轻踩!”有了徐晓峰的从旁指导,学员们学起来也格外认真。

  3个小时过去,车上的人换了几拨,记者发现,徐晓峰却一步也没有迈出车门。30°的室外温度已经让人很受不了了,车内更像是在“蒸桑拿”。而徐晓峰的衣衫早已湿透,他仍旧在坚持着。

  车外几个学员在休息,谈起教练,他们更是连连称赞。“教练脾气真的很好,练得不好,也不骂你,只是提醒下,帮忙打方向盘,指出缺陷。”“教练蛮细心的,上车要系安全带,踩离合、挂档、松手刹,让我们一步步来,不能乱套。”

  不知不觉,已经接近12点,等学员基本上都走光了,徐晓峰也打算回家了。

  “中午回家吃点,休息一下,下午继续。”和记者打了声招呼,徐晓峰开着车走了。

  下午2点,一批学生过来学车。徐晓峰又从头开始讲解,还亲自做了示范。“当教练,就是每天都在不停重复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真的需要极大的耐心。”徐晓峰说道。

  下午天气更加炎热,室外温度更是达到了35°以上,没练车的学员躲在一旁阴凉出聊天,而徐晓峰仍是在一丝不苟地指导学生

  “开车不难的,只要你们认真学,你们都是大学生,理解能力也强,要有信心。”徐晓峰一边鼓励学生,一边不断用毛巾擦着汗。

  等到5点半左右,大学生们陆续走完了,夜考的学员也陆续来了。一个学员给教练带了饭,他告诉记者,教练真的很辛苦,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今天他特地给他带了饭过来。徐晓锋拿了饭就开始埋头吃起来,一天下来,体力消耗不少,在吃饭时候,他仍不忘看着车里练车的学员,生怕有什么闪失。

  吃完晚饭已经7点,夜色也暗了下来,徐晓峰又载着要考科目三的学员前往清湖路口花园岗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隋盈盈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