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贩销户廖云欧带头种秀珍菇旗开得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7-05 14:50:47    「我要投稿

  连日来,江山市上余镇塘岭三村新菇农廖云欧,每天都把400多公斤鲜秀珍菇,通过包装托运送到台州等地市场出售,每公斤可卖12至14元钱,成为当地市民夏天营养可口的佳肴。

  塘岭一至三村早年就有种菇历史,是种早白菇专业村,种植量有100多万袋,但由于村里变压器容量不足,加之投资大,菇农一直没有开发秀珍菇。而贩销户廖云欧在贩销秀珍菇过程中,总感到秀珍菇“钱”景好、效益高,就下决心种植秀珍菇。今年初投资20多万元,在当地租来了1300多平方菇房,通过电力部门帮助安装了新变压器,添置了机器设备,建起了冷藏库、接种室、蒸汽灭菌炉等,雇了6个农民工,种下了8万袋秀珍菇。由于他多年贩菇,对如何种好秀珍菇有了一定的知识,加之虚心向老菇农请教,在每个栽培环节中都严把关口,从培养料配方、装袋灭菌接种、菌丝培养、出菇管理等,都按照标准化栽培技术,特别是重视安全生产,他针对夏天菌蚊、菇蝇等害虫多的实际,采用电子灭蚊蝇灯罩进行消灭苍蝇和蚊子,这一坚持无公害的防治措施,既确保食用菌安全卫生,又防止了食用菌产量损失。与此同时,也重视搞好菇房环境卫生,每次采菇后及时将残留的菇根、死菇清理干净,以免腐烂污染菌袋,招引害虫。他从6月初出菇后,一直来都正常发菇,不仅产量好,而且品质也不错,他所上市秀珍菇,都做到大小均匀、柄白盖黑、菇帽厚、不开伞、水分适中,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他在种菇的同时,妻子在市场里仍然坚持贩销,每月要贩销5000多公斤,做到种植、贩销一肩挑。

  他在塘岭种植秀珍菇成功后,对发展食用菌很有信心,今年估计可赚20万元,并准备要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做大做强秀珍菇产业。他还打算带动当地村民一起种好秀珍菇,使低温白菇和中高温秀珍菇轮流种植,实现全年有菇种,月月有钱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