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用智慧为企业创造财富——记第八批拔尖人才冯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6-14 09:16:40    「我要投稿

  从一名普通的电器工人,到如今拥有200多项各类专利的研发中心主任,从一个不懂木材的门外汉,到如今参与建设部“免漆门”行业标准编制的业内专家,我市第八批拔尖人才冯毅,凭借着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精神,用10余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个奇迹般的飞跃。

  1998年,原先在陕西一家公司从事设备电器维修和设备技改工作的冯毅,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下海”进入了木制品和木门加工领域。他从设备、刀具和木材加工工艺入手努力学习,从一个不懂木材的门外汉,逐渐成长为了一名懂得木工机械、刀具、木材加工、木门设计、制造和木门营销的多面手,专业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

  冯毅坚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成功,多年的钻研打拼,让冯毅在行业内崭露了头角。2008年,冯毅应邀加盟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担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国内营销中心总监,负责产品技术、研发和品质保障等工作。冯毅认为,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首先要拿出一套可行的适合企业发展的管理模式,正确分析企业,制定发展方向,其次要带出一支专业的团队。因此,当看到木门类产品由于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严重制约发展时,冯毅带头组织制订了本公司的企业标准。他从技术工作入手,组建了技术中心,在四个月内完成了技术、工艺、材料标准规范,作为公司的行业指导书,贯穿到了生产的各个主要环节。紧接着,他又组织车间技术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让他们严格按照所制定的标准规范,进一步强化提升团队力量,大力研发新产品。

  当时,欧派的外贸出口量占了全国木门出口的5%以上,是木门外贸企业的龙头,然而“无外不大,无内不强”,在逐步利用外贸做大规模后,公司董事长吴水根敏锐地发现,外贸的发展风险在加剧,企业转型势在必行。这个观点与冯毅的想法不谋而合。2009年,冯毅接手公司营销工作,他首先按照公司发展情况,组织制定了欧派门业国内市场建设五年战略规划以及市场渠道建设开发规范,同时指导业务员们精细调查研究,正确分析每个城市的市场情况,建立详细的销售资料。通过渠道建设和梳理,“欧派”品牌不断得到提升,2009年销量环比2008年提升了80℅,内销由原来的两成增加到八成,欧派成功地从外贸缓步退出,转向了以内销为主,实现了企业转型。

  “木门行业区别于其他行业,入行门槛低,行业发展快。因此,只有靠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企业发展才能永不枯竭。”对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冯毅一直非常专注。他常常动脑筋、想办法,刻苦研发新产品、新技术。从2008年至今,在欧派三年多的时间里,冯毅和他的团队共为公司研发了“欧派雅居生活”和“欧派致雅”两大类新产品,申报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产品外观专利149项。

  目前,欧派技术产业研发中心已经筹建,这意味着冯毅有了更多“传帮带”的责任。冯毅说,欧派正着力打造“和”文化,“和”的核心是团队,今后,他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带动身边的同仁,为企业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为实现欧派门业行业第一的目标而努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