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你和别人不一样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5-24 14:46:25    「我要投稿

  从小到大,母亲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和别人不一样。

  夏日暴雨多,雨过天晴,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积了很多水,一个小水坑,又一个小水坑,像一面面光亮的小镜子一样诱人,有的地方简直就像小河水一样,潺潺地流淌。这时,小伙伴们穿着凉鞋,挽起裤管,欢快地跳到水里,一边蹚水,一边嬉闹着。我刚想乘势跳下去,便被母亲一把拉回来:“你和别人不一样。”母亲这样说着,把我按在小板凳上。无奈的我,苦着脸,坐在屋檐下,看着小伙伴那样肆无忌惮地踩着水,水飞溅出去,宛如小伙伴们的率性。可我不能那样做,我和他们不一样,身子弱,着了凉,会生病,会让母亲担心。按捺着一颗跳动的心,我乖乖地坐在那里,目光随着小伙伴的身影移动着。童年的快乐,就是做一个好奇的观望者。

  资质愚钝,求学的路也并不一帆风顺。很多次想放弃学业,和其他女友一样早早成家,做个农夫的妻子。可母亲对我说:“你和别人不一样。”无奈的我,拗不过母亲,只能硬着头皮,磕磕绊绊地完成了学业。现在回想,母亲是正确的,我,相貌平平,身体瘦弱,手无缚鸡之力,根本不符合农夫家妻子的标准。当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想起那个农夫妻子的梦,觉得很离谱。

  一个人闯荡很多年,生活依然拮据,在那样困难的时候,曾经一蹶不振,昏昏度日。母亲却说:“你和别人不一样。”又一次信了母亲的话,调整心态,业余时间开始不停阅读。阅读,使我渐渐从失落中脱离出来,一点点地忘却过去的不如意,又从生活中找到了自信,快乐重新围绕着我。

  “你和别人不一样”,牢牢记住了母亲的这句话,当年不理解,现在似乎有一点懂。人生路上,有时你只是一个旁观者,有时你也许会暂时成为生活的主角,有时你也许会被生活所困扰。但是,无论在何境遇,你有你的人生路,且自己的人生路一定要自己走,不要左顾右盼,也不要和别人比较,不要你独辟蹊径,只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走下去,那你就会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