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生命的感悟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1-05-18 09:50:41    「我要投稿

  一只小虫飞落在了我的书页上,这个小生命轻轻地扇动它的翅膀,想要再次飞翔。

  我轻轻地向它吹气,想把它从我的领地赶走。可是我很快发现,我低估了这小生命的力量,它用细而小的脚紧紧抓住书页,与这突如其来的“飓风”艰难而顽强地抗争着。

  我轻笑它的倔强,于是鼓足了气,“它一定会被吹掉的。”我得意洋洋。可令我诧异和失望的是,这小小的不速之客紧抓纸面,任凭风把它的身体吹得变形,依然岿然不动。

  我一惊,竟恼羞成怒,无情地用手指轻轻将它压扁,一滴绿色“血迹”留在了那雪白的纸页上。它终于放弃了抵抗。我轻吹一口气,一具没有了生命的躯体,飘飘荡荡,与空气中无数浮尘融为一体,飘飘然然不知飞向何方。

  我惊愕,同样是一具柔弱的躯体,只因生命存在而变得坚韧有力,然而,生命一旦消逝,就只能与浮尘相伴而行。

  生命,就是一个懂得抗拒、顽强拼搏的有机体。不懂抗拒,视拼搏抗争为累赘的生命,本身也是世间浮尘。

  物犹如此,人何以堪!我们每个人都只不过是沧海之一粟,我们都像一只只飞虫爬满了整个地球。先是一阵轻风,那些最不具备抗争力的生命松开了手,随风飘散。接着轻风变成了强风,强风变成了劲风,烈风,狂风,暴风……一个个缺乏抗争力的生命随着他松开手的那一瞬间消逝,最后留下的只有生命中的强者。

  抗争力,正是生命力的体现;风,正是自然物竞天择的代言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没有生命力的“生命”不成为生命,缺少生命力的“生命”不成为强者!

  鹰击长空者是生命,鱼跃龙门者是生命,百折不挠者也是生命。有生命在,就要尽最大努力表现它,直到死神轻轻用手指将你“碾碎”。当这无法避免的灾难降临时,你可以骄傲而自豪地说:“我的生命经受了飓风的洗礼,我的生命力使我推迟了变为浮尘的日期。我像一只小飞虫拍了拍翅膀,离开了沾满同类鲜血的地方,我与浮尘擦肩而过,轻蔑地看着他们随风飘落。或许他们会飘落到阴阳的角落,但我,却向着窗口飞去,只为那里有更强烈的风与阳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