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絮语随录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1-05-18 09:49:34    「我要投稿

  窗外,布谷鸟催种的叫声婉约悦耳,万象更新,又是一年的春天。春天是播种的时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播种才会春华秋实,其实教育又何尝不是如此。

  谈到教育,身同感受,身在教育,与教育有割不断的情缘。自己的履历很简单,从学校到学校,从学生到老师,从没有脱离教育的轨迹。十九岁从教,今已五十岁来临,人到中年,没有可谈的业绩,没有可炫的资本,平庸无为,枉为人师。好在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造福子孙,恩泽万代,能从事这样的职业,虽平淡无奇却也无悔人生。

  江二中是一座有内涵的学校,我从这里走上教坛,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三十年从教的磨练励志弥坚。三十就人生而言是不寻常的数字,三十而立,昭示人生的风华,何况是工作的三十年,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时光,深藏着我真情的记忆。

  感谢江二中的豁达,在我还很稚嫩和青涩的时候就包容和接纳了我;也感谢江二中的良师益友,耳提面命,相扶相持,不遗余力地让我走到了今天。

  心中有梦,人生就有舞台,心有多宽,舞台也就有多大。良师益友是我心中的脊梁,高高屹立,引我前行,因为他们的引领,我才有今天的发展。师道尊严,授业解惑,明智达理,远离愚氓,心怀这样的理想,怀揣满腔的热忱,与三尺讲台为伍,虽朴实无华却也视为神圣。

  江二中是成长的摇篮,也是成才的熔炉,成就了我,成就了你,深厚的文化沉积,丰富的人文底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常赞叹江二中的群贤辈出、新秀脱颖,庆幸自己能相融在这样的群体,看群芳竞艳,看精彩纷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就是江二中的奇迹。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文以载道,琢玉成器,无须文字的雕饰,江二中也应是江山教育的丰碑。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胜旧人。大浪淘沙,洗尽铅华,千锤更显本色。二中人从未停息自己的脚步,新征途上快马扬鞭,再续辉煌,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永远的追求,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永恒的目标,新理念,真卓智,耕耘教坛,桃红柳绿。

  极目远眺,春意盎然,欢舞的春燕,犹如我此时的心境,呢喃的燕语,胜过我滔滔的絮语。春天来了,一切皆在孕育中,借个春光,写给春天,也写给二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