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农家乐“乐”了青年创业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1-05-16 10:34:08    「我要投稿

  “每次看到游客满意的微笑和不断向我挥手告别,我心情就特别的好,特别有成就感。”眼前的李孝年热情开朗,依然青涩的脸庞中却透着一股老练,谁曾想到,24岁的他与妻子吴静已经是清湖镇花园岗村目前规模最大的农家乐之一——“移民山庄”的主人,更是远近闻名的年轻创业夫妻。

  花园岗村地处清湖、石门、长台三镇交界处,周围新罗棋布着江郎山、月亮湖、毛氏故居等著名旅游景点,便捷的交通环境和丰沛的旅游资源本该为其服务业的发展带来先天的优势,但是大批游客的脚步却并未在此停留,吃饭、住宿仍然回到市区,“直到‘中国幸福乡村’的成功创建,我们的村庄变得越来越美,人气直线上升,带动了幸福乡村游,让我们找到了机遇。”吴静是土生土长的花园岗村人,与丈夫李孝年是同学,自09年大学毕业后,他们放弃了到李孝年老家温州从事贸易的机会,在家人的支持下选择回到农村创业,“当时江山的农家乐并不普及,与旅行社合作也没有多少先例可以参照,但是我们看好农家乐的发展前景,再苦再累也决定从零做起。”

  眼前的“移民山庄”农家乐古朴雅致,淡黄的木质框架辉印出一种清新自然之美,窗外杨柳依依、藤蔓攀绕,不禁让人流连忘返,可是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片杂草丛生。“店面的地址和风格是我们自己选定和设计的,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旁边还有2个池塘和菜地可供客人垂钓和采摘,”吴静笑着说到,“效果正如我们所想,很受客人欢迎。”从贷款80万到如今年盈利额50余万,年接待旅游总人数近10万,凭借着敏锐的眼光和不懈的努力,两年多时间里,李孝年夫妻俩已发掘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今年初,又与多家旅游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接待能力,可同时容纳500人用餐。

  “餐饮管理是一件很琐碎的事情,但是却容不得有半点马虎。”每天早上五点,天还是一片漆黑,李孝年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装筐、买菜、驱车,直到天空出现鱼肚白,他又开始忙着布菜,联系旅游团。“别看我们老板年轻,但是干起活来很有计划,而且很能吃苦耐劳,”店里的员工这样评价李孝年夫妇,“每天晚上9点下班后,仍然能看到他们清扫、盘点的身影,总是最后一个走。”整洁干净的就餐环境和严谨的管理无疑为他们留下了一拨又一拨的回头客。

  在他们身上,除了有80后特别是创业年轻人自立自强的特质外,还让人感受到经营的智慧和不断开拓的精神。“江山的白鹅有名,隔壁广丰的高山羊肉不错,我们都把这些作为招牌菜向客人推荐,客人印象很深,回头率很高。”仅去年一年,1万多只鹅直接带动经营利润十多万元。然而,更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的成功又催生了更多的“农”老板,该村农家乐整体品牌效应逐步打响,带来了更多的人气、也聚集了更多的财气。如今,花园岗村从事三产的村民年人均收入已达1.5万元,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