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山鸡司令”绘七彩人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5-10 15:23:09    「我要投稿

  “这300只七彩山鸡苗已订了,今天就要发往金华,近来订户不少,已排到7月份了,”5月9日,峡口镇柴村村的王建琴高兴地告诉笔者。

  王建琴33岁,2009年,他投资8万元,租下500平方米的场地,开始养七彩山鸡。虽然自己从未接触过养殖业,也就买来好多有关养殖技术的书看,又向养鸡大户请教,边干边学,很快地掌握了养七彩山鸡的要领。七彩山鸡容易生病,平均每隔3个月,就要打预防针;活动场所要大,鸡舍如拥挤,导致密度过大容易挤出病;还有保温工作不到位,会导致七彩山鸡秃尾和不正常死亡。这些都熟记在王建琴脑中。

  同时,除了在技术上下功夫,对于信誉王建琴非常看重,他说,信誉是成功的大门,去年一个客户很早就下了订购单,交货时市场价上涨,然而,王建琴仍然按照原来的价格卖给客户。正因为王建琴的勤劳和诚信,当年养殖就收回了成本。去年,他在塔底扩建了一个1000平方米的养鸡场。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王建琴养了3000只种苗鸡、10000只商品鸡,产蛋30000个,收入可观,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同时,王建琴也希望能够带动周边乡亲们共同加入到养殖七彩山鸡的队伍中,携手描绘七彩人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