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周伟青卖番薯种也赚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5-03 09:25:58    「我要投稿

  5月1日,是江山市贺村镇墟市,上午10点多钟,笔者在贺村镇中心广场街道上看到,农户用电动三轮车,人力车将番薯种运来贺村墟市卖。村民周伟青告诉笔者说:今年我的番薯种根系发达,成芽率高,市场俏销,今天我拿来150多公斤番薯种,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光了,每公斤卖4块钱,收入600多元,至目前止,已销售番薯种3000多公斤,经济收入12000多元。

  去年秋冬翻挖番薯的季节,周伟青开着电动三轮车到种番薯多的坛石,大桥,吴村,玉山等地收购新鲜番薯,将生长均匀,无破损的番薯以每斤四五角钱收购来贮存。为做好番薯保鲜不腐烂,在山上朝向好的地方挖了10多个地窑,在地窑里面铺上稻草等,将番薯放人地窑保鲜。

  今年开春后,周伟青从养牛场买来了肥料,搭建了塑料大棚,从地窑里将番薯种拿出来放在大棚里催芽育种。天气晴好时,揭开地膜增加光照,提早番薯发芽。由于保鲜技术措施到位,番薯成种率在98%以上。清明节过后,将番薯种运到贺村,淤头,大桥,新塘边,清湖,峡口,长台等墟市出售。周伟青说,育番薯种卖时间短,经济效益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