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明朝那些事儿》经典语录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4-25 08:28:24    「我要投稿

1,懂得暴力的人,是强壮的,懂得克制暴力的人,才是强大的。

2,虽然你爸屈死了,我表示同情,但谈归谈,死人我可不买账。

3,朝军的表现相当稳定,依然是一如既往地不经打,一个月后平壤就失陷了。

4,朝鲜失陷,明朝是不高兴的,但不高兴也没办法,今天不同往日了,家里比较困难,实在没办法拉兄弟一把。

5,为把皇太极彻底恶心死,他大量召集农民,只要来人就分地,一分钱都不要,白送。

6,老头子的身后事办完了,朝鲜打下来了,锦州修起来了,防线都恢复了,屯田差不多了,双方都满意了。打吧。

7,此时出战,并非皇太极的本意,老头子才挂了几个月,遗产刚刚分完,追悼会刚刚搞完,朝鲜又刚刚打了仗,实在不是进攻的好时候,但没办法,不打不行——家里闹灾荒了。

8,遇到这种事,自然是要和稀泥的,可他没有想到,这把稀泥非但没有和成,还把自己给和进去了。//问题闹大了,朝廷亲自出马,使出了杀手锏——还是和稀泥。但朝廷就是朝廷,这稀泥的质量十分之高。

9,这两个人的到来把皇太极彻底搞迷糊了,老子兵都到城下了,你要么就打,要么就降,谈什么判?

10,所以他决定,派人出城谈判,跟皇太极玩太极。皇太极果然名不副实,对太极一窍不通,白等了一天,两天后,想明白了,攻城。

11,皇太极很愤怒,因为他被人涮了,但问题是,涮了他,他也没办法。

12,你来我往几个来回,不打了,因为大家都很忙,蒙古尔泰来巡视,差不多也该回去了,满桂来解围,但按目前形势,自己没被围进去就算不错了,所以在短暂接触后,双方撤退,各回各家。

13,很多时候,愤怒者往往是弱者。

14,明军不是后金军的对手,放弃拿手的大炮,偏要打马战,不占这个便宜实在不好意思。

15,拼死打仗,往光明了说,是保卫家园,保卫大明江山,往黑了说,打仗有工资拿,有土地分,还能分战利品。国仇家恨外加工资外快,要不拼命,实在没有天理。

16,皇太极走了,他原本以为能超越他的父亲,攻克这座不起眼的城市,然而事实是,上一次,他爹还在墙上刨了几个洞,这一次,他连城墙都没摸着。

17,明朝只要自己不折腾自己,后金是没戏的。

18,简单点说,除了不穿龙袍,魏公公的待遇和皇上基本是一样的,至于房子,魏公公也不怎么挑,只是比较执着——看中了就要。

19,一个人,即使是魏公公这样的人,如果下定决心要做点事,也是能做成的。

20,魏公公很高兴 ,因为他终于看到了一本自己能够看懂的书////当皇上拿到这本书时,却问出了一个足以让魏公公跳河的问题:“什么是《水浒》?”魏公公热泪盈眶了,他终于遇到了知音:在这个世上,要找到一个文化比他还低的人,太不容易了。

21,无耻的人读过书后,往往变得更加无耻。

22,这是一条相当毒辣的计策,泰山也好,岳父也罢,扯上这个罪名,上火星也跑不掉。

23,皇后是干不倒了,那就一心一意跟着皇帝混吧。

24,用米汤,去抢救一个生命垂危,即将歇菜的人,这充分反映了魏公公大无畏的人道主义精神。

25,皇帝大人喝了米汤,然后头也不回地朝黄泉路上一路狂奔,拉也拉不住。


26,皇后回答:如听从你的话,必死,不听你的话,同样是死,还不如不听。

27,只要是人,就有弱点。

28,越是低调的敌人,就越危险。

29,风萧萧兮易水寒,欠了债兮你要还~~~

30,打手电筒也找不到闪光点

31,高拱这个人人如其名:性格高傲且极其难拱。

32,日本人冒着掉进海里喂王八的危险,来中国抢劫~

33,练这一手,那也是深谋远虑,如果给钱的,一刀下去就结果,不会有痛苦,不给钱的,随手一刀,爱死不死,多久才死,反正是你的事。
如果有给大钱的,那就有说头了,只要不是什么谋反大罪,不用验明首级,再买通验尸官,犯不着人头落地,就能玩花样了:顺手一刀砍在脖子上,看上去血肉模糊,其实上大血管丝毫无损,抬回去治两天,除了可能留个歪脖子后遗症外,基本上没啥缺陷。

34,就这么一个小人物,怎么会再帮高拱当上首辅呢?打死我都不信。
因为打不死,所以我信了。

35,强者和弱者的区别就在于意志是否坚定。

36,为解决粮食问题,袁崇焕决定,去关内调粮,补充军需。
为解决粮食问题,皇太极决定,去关内抢粮,补充军需。

37,道衍:“贫僧愿送一顶白帽子给大王。”

38,明朝对瓦刺说:从哪里来就滚回哪里去!
瓦刺说:我不滚。
不滚?我就打你
你来吧,怕你不成?
不再废话,开打。
39,太上大罗天仙紫极长生圣智统三元证应玉虚总掌五雷大真人玄都境万寿帝君朱厚熜——还是死了。

40,这一天,午门外密密麻麻地跪了一百零七个人,这些人都是上书劝诫的大臣,朱厚照特意把他们挑了出来,给了他们一个光荣的任务——罚跪。
具体实行方法是,这一百多人白天起来不用上班,就跪在这里,跪满六个时辰(十二个小时)下班。起止日期:自即日起五天内有效。
附注:成功跪完可领取惊喜纪念品——廷杖三十。

41,到了地方,万贵妃果然拿出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和颜悦色地对朱佑樘说:
“吃点吧。”
朱佑樘收住了口水,说出了违心的答案:
“吃饱了。”
按说事情到这里就算结束了,可是朱佑樘小朋友,世事难料啊。
“那就喝点汤吧。”
完了,这句没教过啊!
他低下头开始思考标准答案,一旁的万贵妃却仍在不停地催促着,要说这孩子心眼还真是实在,憋半天憋得脸通红,终于蹦出了一句惊世骇俗的话:
“我怕有毒!”
万贵妃目瞪口呆,看着一脸无辜的朱佑樘,几乎当场晕倒在地:你小子也太直接了吧。
阴谋被搞成了阳谋,这下彻底没戏唱了,那汤里到底有没有毒也不重要了,太子殿下过了一回眼瘾,就此打道回府。
万贵妃晕倒前最后留言:
“这小子现在就敢这么干,将来还不得吃了我!”

42,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

43,暴力不可以改变一切、但可以改变你。

44,在这个世界上,同样一件事,不同的说法有截然不同的效果。比如一个胖子,体重一百公斤,如果你硬要说人家体重0.1吨,被人打残了我也不同情你。

45,大明国第一定律:千万别惹王守仁。

46, 明帝国最高地主委员会,明帝国全国地主代表大会,明帝国宫廷、明教长老会议沉痛宣布:伟大的农民阶级革命家、汉族历史上卓越的军事家、乱世中的英明政治家、厚黑学的伟大实践家、坚定的马基雅维利主义者,英明的宗教领袖(明教)杰出的反贪污贿赂实践家——明太祖朱元彰同志于公元1398年驾崩,年七十一。
47,问世间权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48,简单的占有是小聪明,暂时的放弃才是大智慧。

49,除了好事,什么事都干;除了脸,什么都要。
50,徐阶同志悟出的人生道理:痛打落水狗是不够的,最好把狗肉也一起吃掉!


51,简单说来,所谓鸳鸯阵的原理,和打群架大致相同,瞄准目标,群起殴之,远了用啤酒瓶砸,接近后用西瓜刀砍,贴身后就用匕首捅,不管你黑带白带,剑道几段,全部完蛋。正是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是也。

52,要让土匪放下手中的刀,最好的办法是用火枪。

53,立功了,杨善立功了,他继承了自春秋以来无数说客、辩手、马屁精的优良传统,深入大漠,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敢死队精神,空手套白狼把朱祁镇套了回来,着实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54,铁哥们也是会生锈的!

55,所谓宽宏大量,胸怀宽广以外,只因对手档次太低。

56,一个人很厉害,他只有两件事不会: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57,陈友谅在江里洗脸,朱元璋就要喝他的的洗脸水;陈友谅在江里洗脚,朱元璋就要喝他的洗脚水;要是陈友谅在江里撒尿……
58,对于那些流氓~讲道理是没有用底!最好的办法是: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接着吐一口唾沫星子到他眼珠里,然后指着他脑门说:孙子!我能治你!!!

59,没办法,关键时刻,老子自己都保不住,儿子你就算了吧。

60,他相信了,所以,他完蛋了。

61,崇祯批准了魏忠贤的辞呈,一代巨监就此落马。

62,“若要杀我,何须今日?”   今日之前,还无须杀你。

63,老子没让你死,你就敢死?

64,我不是阄党,皇帝大人,您就把我们当个屁放了吧。

65,混不过去,只好玩命干了。

66,迟来的正义依然是正义。

67,天道有常,从他的起始,到他的灭亡,恒久不变。

68,无需暴力,无需杀戮,因为温和,才是最高层次的暴力。

69,躲在岛上,长期没人管,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想听话也听不了,所以不太听话。

70,从小混到社会,有丰富江湖经验的毛总兵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干掉了。这就是小时候不好好读书的恶果。

71,人干掉了,接下来的就是擦屁股程序。

72,袁崇焕之所以被杀,不是因为他自己,而是因为钱龙锡,钱龙锡之所以出事,不是因为他自己,而是因为袁崇焕。

73,走上了这条路,就不能再回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