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毛根土:卖茶种茶走上致富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15 08:16:58    「我要投稿

  4月12日,在峡口镇迎宾路三坑溪大桥头今年刚新开业的四方茶庄店里,店主毛根土直爽地对笔者说:“我卖茶又种茶,今年到现在已挣到近二万元了!”

  今年48岁的毛根土,是峡口镇峡东村占家自然村农民。十多年前,毛根土开始做以双溪口高山茶为主、以及板栗、笋干等农副产品的买卖生意。在买卖中,他坚持以“热情服务、货真价实、诚实守信”为经营宗旨,从而赢得了不少山里农户和杭州、衢州和本市企业主等消费者的信任,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十年前把自己租用在峡口镇兴华街一间三层160多平方米的住宅连店铺买了下来。之后,夫唱妇随,生意一天天更火红。

  2007年,毛根土把二三年前与他人合伙承包、承包期为30年的100余亩幼林茶叶山转包了过来。包入后,不断加强对茶园各个环节的科学管理,夫妻两人轮流忙着到茶园上看管,同时对茶园增加以有机肥为主的投入,转包入后的第二年便开始采摘。次年,购入了一套制茶机械设备,成了种茶、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户。去年仅这片茶叶山上的纯收入就达3万多元,预计今年种茶收入可达四五万元。

  凭着勤劳和诚信,毛根土每年种茶卖茶收入都有七八万元。3年前,他又在峡口镇迎宾路三坑溪大桥头买来了100多平方米的地基,前年建好了4层,去年经过装修后,今年春节后新房里又开起了茶叶店来。新房店面宽,交通又便捷,方便了顾客买茶。今年新茶上市后,清明节回家扫墓的二十多位在外做消防器材的老板纷纷上门到他店购买了江山“绿牡丹”茶和双溪口碧螺春茶。“管好茶园,诚实待客,我将在这条路上实实在在地走下去。”忙着在卖茶的毛根土高兴地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