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叶黎明:木耳身上乐淘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14 16:23:47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来到江山市珍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木耳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在装袋、喷水……有序地工作着。在木耳基地上,木耳长势喜人,有很多返销老板在等待叶黎明生产出来的木耳。“1斤能卖30多元。”叶黎明喜滋滋地说。

  现年31年的叶黎明,峡口镇峡西村人,初中毕业就去学电焊,99年开始经营汽车运输,往返于江山与广州、龙泉之间,年收入七八万元。2009年初,在市场考察和信息反馈基础上,看到龙泉种木耳的农民经济效益较好,他发现种植木耳很有发展前途,就产生了种木耳的念头,同年3月,他合股投资160万元成立了江山珍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以30年的承包期承包峡口镇三卿口村农田243亩。

  他用自筹资金购置了2台多功能电脑数控装袋机,16台扎扣机,接种箱32个,建了育种棚22亩,灭菌灶32个等共花费160万元,去年叶黎明种了50万袋,产值250万元,除去成本,年可获利75万元。叶黎明还是个善于学习新枝术,新经验的人。去年花了一千多元订阅各种报刊及各种食用菌刊物,从中了解全国各地食用菌市场信息,政策及栽培技术,他每年还要到龙泉向行家请教种木耳的技术。叶黎明是个视质量如生命的人。他说,市场行情好坏,这不是能以自已的意志而转移的,但质量好坏自已是能控制的,于是他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信念,为提高质量,他不断改善生产环境,增添先进设备,加强科学管理。叶黎明种木耳致富的同时,还解决了村里的闲置劳力,每年生产开始时,他都会雇用不少村民。

  叶黎明表示,今后将在做大做强木耳基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创新,不断钻研枝术,引种新品种,种出优质木耳来,不断地吸引农民来基地学枝术,带领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计划今年5月份扩大种植规摸,从去年的50万袋增加到150万袋,再投资300万元,预计产值能达到750万元,净收入210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