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打工仔回家开家电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14 08:11:30    「我要投稿

  二间装修一新的店面,井然有序摆着各种款式的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等等电器产品,几名顾客正在挑选过夏的空调和电冰箱,近日,笔者来到江山市峡口镇迎宾路“惠农”家电店,店主人周新文对笔者说:“去年一年,营业额达到了220万元,净收入有15万元哩。”

  周新文,现年36岁,江山市峡口镇峡西村人,96年高中毕业,当年就到台州玉环县武警中队当兵,99年复员,然后到杭州手表厂打工做模具,2002年到杭州先科电器有限公司打工,由于工作出色,一年后,就当上了销售电器的营销员,虽然年薪增加到3-5万元,但周新文一心要闯出一片属于自已的新天地。“在外打工虽也能挣到钱,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周新文相告,为了圆自已当老板之梦,2009年初周新文就辞职返乡创业。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返乡办起经销家电商店。开始品尝当老板的滋味。

  2009年3月在峡口镇迎宾中路19号租了二间店面。投资60多万元办起了江山市惠农家电商场。2009年家电店开张时,遇到资金不足的困难,江山农村合作银行峡口支行给予6万元信贷资金相助。虽然创业之路险阻重重,但不服输的周新文咬牙坚持,大张期鼓宣传家电的品牌,取得客户的信任,销路不通,他日夜奔波,上门营销,以优质的服务引来客户。

  “做生意要靠留得住客户”。周新文坚信口碑的力量。有一次,有一王姓客户到惠农家电买了一台电冰箱,经回家使用后,存在一点制冷方面的问题,客户马上打电话给周新文,要求调换一台,周新文没有推辞,在第一时间给王姓客户换了一台新的。再经过调试后,这位客户很满意,高兴地说:“惠农家电服务热情周到,我们信得过。”2010年年营业额达到220万元,年收入15万元。今年1-3月营业额达到60万元。“现老客户越来越多,新客户也会变成老客户,口碑有了以后肯定会赚钱的。”如今靠薄利多销,优质服务的经营方式,周新文已拓开市场门路,夫妻俩开店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点点滴滴,细心服务。周新文的惠农家电渐渐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多动脑筋,多搞些促销活动,我的家电商场一定会开的红红火火。”对未来,周新文信心十足地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