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泪眼问花,花不语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4-11 09:59:55    「我要投稿
 
       如果爱是一朵莲花,最美丽的爱一定是那清苦的莲心,一直苦到心里,然后才能有那朵美丽的莲花。
  ___题记
  
    一、
  夜深人静时分,带上耳塞,听着电台里略有磁性的嗓音:聆听幸福,感恩幸福,伸手触及,让我们一起祝福身边的每一个人。突然觉得,此时繁星点点的夜空于我而言,如此格格不入,内心早已是一种连着身体里每一个细胞而撕心般疼痛。
  都说爱得太深,人容易醉,心也容易碎,我却不知红尘之上,情归何处?茫茫人海,不管是前世相约,抑或是今生相遇,能够拥有一份至真至纯的爱,便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春风十里柔情,拂过脸颊,淡淡的桂花香飘夜色,依旧是良辰美景,依旧是月挂高空,依旧是铅华如水,只是心不会再想念,情不会再泛滥。偶然间的两行咸泪,滴落天明,遥望天际,轻风细语,长如丝线,紧锁春晚。
  清静的街道上,寥寥数几的行人仿佛是踏着我的心走过每一寸平地,隐隐的感觉纠心的疼。不曾想起,只因从未忘记,同是浮华一场,我们都太过天真,以为相爱就是幸福。
  当梦醒时分,恍然发现,曾经精心追逐的原来是一种可笑的谎言,它包览所有欢笑的瞬间,悲泣的痛楚,心力交悴的掺杂,甚至耗尽最短暂的青春。而后来的后来,我们都没有未来,也看不到明媚的阳光,静好的岁月。
  是否,谎言的深度决定情感的长久,是否,情的交换,心的交流,只不过是生命的插曲,仅此而已?我陪你看尽云起落时,却换不回一丝真心的回应,我陪你走过风雨兼程,却亲手遗失了你的存在,我陪你牵手人生之路时,却看到了时光的断点,原来,你终究不是属于我的。
  千年的白狐,与我同在,为爱独舞,唱尽一生,何处是尽头,我在摆渡中深陷……

  二、
  我相信,一切皆有缘份,相遇,离开,再见,相拥,永别,也是如此。
  春天里遇见,春天里结束,一个轮回的时间,牵盼如流沙逝去,再也不能为你捕风捉影,难道,我们真的没有其他选择了吗?流年暗换,只是过客,雁飞无痕,我以笔蕊撑起执著的爱恋,倾城,倾心,倾情,却不料泪眼问花,花不语。
  如果后退九步,可以成全你的幸福,那么我愿意站在世界的千里之外祝福你,如果前进一步,会让你成为折翼的天使,那么我会带着心灵深处的不舍,悄然离开你的世界。清幽的空间,弥漫薄薄的烟雾,腾飞而至,心与烟一并落入无底深渊,不再翻身。爱得太过偏激,累得太过人心,爱或是不爱,都太难。
  轻描淡写的忧伤,总是不经意掠过额眉而未显一丝苍桑,爱的归宿始终像漂荡的小舟,停不下来,不是不想靠岸,而是无心眷恋。海浪汹涌,沙滩上谁的脚印磨灭了时光的轨迹,带着记忆的回忆一同埋葬于春暖花开之时?
  天空是蓝色的,海风是轻柔的,波浪是弯形的,前方的路却是一片迷茫,我来自何方,又要去往何方?世界之大,独自行走,没有谁能为我指点迷津,于是,时常徘徊,时常错过,时常丢失,时常忘记回家的路,就像亲眼看着你被列车带走,却喊不出一字一句。
  春天来了,花开了,鸟叫了,草长了,人变了,心淡了,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的偷换所有原貌,为何越是明媚的季节,越容易想起关于你的一点一滴,为何越是暗香浮动的瞬间,越轻易浮现你的清秀笑颜,清澈而阳光,温和而纯真。
  情如云烟,轻逸飘渺,生长在心里,紧握在手里。

  三、
  终于,看到黎明的光线,若隐若现,然而,同样也彻底证明会者定离的戏言。
  如果爱是一朵莲花,最美丽的爱一定是那清苦的莲心,一直苦到心里,然后才能有那朵美丽的莲花,而我想说,双生莲花并蒂开,依然逃不过宿命,花开再美,却是孤芳自赏,奈何落花如流水,去回无期,空空如是。
  漆黑的子夜,再回最初,最后一次伴着呼吸的疼痛,将你搁置心底,从不言爱,因为相信,情到深处有人知。淡淡的浓烟,淡淡的花香,淡淡的光线,淡淡的相思,也许下一个天亮之后,我们都不会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为彼此停留过。
  伸出双手,拂去烟雾,爱过之后,期待晴天的出现,谁也不是谁的谁,最终,谁也不能陪着谁一起到老。从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或是从不懂得珍惜幸福,而如今真实的感觉同样是丢失幸福,你在或是不在,我一样的用心去爱。
  风起的时候,带着想念,带着心愿,带着祝福,带着最后一丝微薄的哀怜,缓缓转身,乱红眼过千秋去,泪眼问花花不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