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大桥镇千亩种粮大户林发忠的一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08 07:46:13    「我要投稿

  勤劳方能致富,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从种粮百亩到种粮千亩,从手工种粮到机械化操作,从单纯种粮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作业。勤勤恳恳的林发忠在种粮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春风绿田野,春耕备更忙的时节,记者于4月1日,走进了林发忠的生活,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一个农民充实而忙碌的一天。

  上午7点30分,林发忠刚吃了几口早饭,就接到育秧中心的技术人员毛炳祥的电话,林发忠便开着自家的现代小轿车匆匆前往育秧中心。“今天是第二批水稻育秧的第二天,200多亩的育秧种子在育秧室里‘睡’了一天,不知发育的情况如何。”林发忠边开车边给记者说,秧苗在育秧室培育的第二天是最为关键的一天,如果发育的好,第三天就可以种到田里。

  上午7点40多分,林发忠来到了自家的育秧培育中心。下车后林发忠顾不上休息就和技术人员毛炳祥一同来到了育秧培育中心的育秧室。一进育秧室,林发忠便和技术人员拿出温度计给育秧室里秧苗测适度,量体温,查看秧种的培育情况。看到200多亩的育秧种子在育秧室里茁壮的成长,林发忠笑呵呵地说:“秧苗就像自己的‘儿子’,看到他们破土而出,健康成长,心里像喝了蜜一样得甜。”

  200多亩,500多盆的秧苗查看结束,已是上午的10点30多分。此时林发忠便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说来自金华市的农技专家前来抽检大米的质量状况。顾不上喘息半刻的林发忠又驱车前往家里,在得知对方来意之后,林发忠又陪同两位专家来到了自己的水稻经营加工厂。

  11点15分,林发忠与农技专家一行刚来到了自己的粮食加工基地,就给两位专家介绍起了加工基地的规模、设备等基本情况,在参观过后,还亲手从加工生产线上包装了两小包刚刚出产的新生和寿欣两个品牌的大米作为样本,送给专家带回金华检验。

  送走金华市的两位专家,林发忠回到家已是12点30分,此时家里的饭菜都凉了,林发忠却依然吃得很香。

  13点50分,在自家里小憩片刻,就接到大桥镇陈家村村民姜日海的电话,说要将陈家村白马垄的7亩土地流转给郑日忠。

  14点40分,郑日忠就和村民姜日海一同步行来到了白马垄,到达田间地头,林发忠一边询问姜日海白马垄的水渠灌溉情况,一边弯腰观察田地里土壤肥沃程度。7亩多田地查看下来,已是下午的16点10分。

  17点05分,回到家的郑日忠就和姜日海商谈起了土地流转的价格等事宜。在送走姜日海后,顾不上吃饭的林发忠又在联系村里的一些劳动力帮忙第二天的稻苗种植等事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