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郑日忠:心系群众 乐于奉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01 09:19:29    「我要投稿

  清明将至,3月31日上午,郑威芳等七八位双塔街道原姚家村村民怀着崇敬之心来到郑日忠的家,并送上了牛奶、香蕉、苹果等慰问品,表达他们对原村主任郑日忠的思念。

  说起郑日忠,他们的思绪一下子就被拉回了2010年的农历7月14日,这一天45岁的郑日忠不幸倒在了自家猪舍的门口。从此离开了姚家村,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和姚家村村民。对于郑日忠的离去,姚家村数以百计的村民都掉下了眼泪,出殡时送葬队伍长达千米;他的离去,无不让广大村民群众为之惋惜与动容。

  办实事温暖百姓心

  从1999年到2008年,姚家村每次换届选举,郑日忠都以高票当选村主任。群众拥护的背后离不开郑日忠平日里为村民做的一摞摞实事、好事。

  9年时间里,在姚家村的村务工作中,作为村主任的郑日忠总是冲锋在前。2002年,在姚家村长达近一个月的抗旱过程中,他为了村里400多亩稻田的灌溉,每夜把守,直到抗旱结束;2003年春天,姚家村水库底下涵洞漏水,他3次潜入水底封堵涵洞,最后自己被冻伤,挂了3天吊瓶;2006年姚家村大岭山和水坞山发生火灾,冲在最前面的依旧是郑日忠,火灭了,他的手臂上、腿上却被大火烫出了许多水泡;荒山造林、与上余镇方家村的联村公路开修、总渠道的翻修加固、办公楼的建设等等都有郑日忠忙碌而矫健的身影。

  这一切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不知疲倦的“老黄牛”

  整整9年,在村务工作岗位上,郑日忠都很少请假。作为“二把手”的他,也是经常累得连路都走不动。因为工作废寝忘食,郑日忠得了胃病也坚守岗位。

  “晚上睡觉时,他都要把脚、背贴在我身上,让我帮他按摩。”郑日忠的爱人祝建英说,忙于工作的他很少准时回家吃饭。

  路灯亮化、村庄整治、垃圾房建设……忙于村务工作,郑日忠常常废寝忘食地奔波在自己酷爱的岗位上;因为忙于为民办事,郑日忠常常挨家串户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被广大村民朋友誉为名副其实的“老黄牛”。

  说起为民服务的热心人,村民的好当家,姚家村的“好儿子”郑日忠的离去,村民朋友无不感慨万千,赢得片片赞赏:郑日忠做的一堆堆好事,干的一件件实事,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用爱赢得村民的信任

  郑日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对村民,他心里装满了爱。

  今年45岁的姚家村村民王子菊在2005年被毒蛇咬伤,当郑日忠得知此消息后,连忙用自家的柳州五菱车将王子菊送往医院救治。在前往医院途中,车子突然爆胎,路上又不见修理店,郑日忠硬是将王子菊送到了医院。“要是晚来10分钟,就有生命危险。”医院医生对着郑日忠说。

  2003年村里的小伙子郑威芳骑摩托车不幸发生车祸,颅脑开放性损伤,医院都下了病危通知书,在郑威芳家里人准备放弃治疗的时候,是郑日忠的耐心劝慰让他的家人重新获得了信心。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郑威芳奇迹般的被治好了。“要是没有郑日忠主任,可能我儿子已经不在了。”说到郑日忠的离去,郑威芳的母亲掉下了滚滚热泪……

  对村民的关爱,郑日忠到了心细如发的程度。为了村民,郑日忠家里的柳州五菱小汽车已经变成了“公车”。只要村民有什么需要用车,郑日忠总是二话不说爽快答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