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大震考量人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3-30 17:07:37    「我要投稿

  现在距日本大地震发生已有150多个小时了。这150多个小时对日本人来说,可谓惊心动魄,灾难一次甚过一次。他们在与地震搏斗,在与海啸搏斗,在与核魔搏斗。

  这150多个小时很多日本人都竭尽了全力,历经了艰险。他们时刻面临着千钧一发,面临着生死的考验。抢险队在竭力地搜救,百姓在努力地寻找,搜寻哪些失踪者。救援者在前赴后继。当然还有更多的人在希望在祈祷在行动。大家都希望奇迹能出现,希望毁灭性的灾害不要降临,希望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是呵,就在顷刻之间,震区就变了样。人们辛勤劳动的成果化为了泡影,一座座房子倒塌了,一辆辆汽车被卷走了,含辛茹苦积累起来的财富化为了乌有。就在眨眼之间呀,美丽的景色就不复存在了,整洁如画的村庄就变成了断垣残壁。到处是瓦砾,到处是碎片,到处是一片凄凉的景象。刚才还在一起的亲人,瞬间就天各一方了,有的还十分年轻呀,生命才开了个头,就这样戛然而止了,就长眠在地下,安睡在大海里了。让人不胜其悲,让人泪流满面。

  在天灾面前,人是那么地渺小,那么地无助,那样地不堪一击。你看有人在半小时前,还在为自己今后的人生谋划,还在为以后的幸福打拼,但瞬间就进入了天堂。他们还有许多美好的理想还未实现,还想让生命之花绚丽地绽放,可是······真让人长叹,让人悲痛欲绝呀。

  耳闻目睹了电视和报纸中不断传来的这样一个个消息,这一幕幕惨状,尤其是面对核辐射仍坚守在核电厂的那些工人们,让人不由得不肃然起敬,也不得不认真思考:人究竟为什么而活着,怎样才能活得更好?

  因为有了天灾,我们就可以大逆不道,无法无天,弱肉强食了吗?因为有了难以抗拒的灾难,我们就可以以邻为壑,横行霸道,只顾自己,不管他人了吗?因为这世界有那么多的不测和危难,我们就一定要及时行乐,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你死我活了吗?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是多份从容淡定,多些善心,多些怜悯,多份无私,还是耿耿于怀,幸灾乐祸,甚至落井下石?

  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返程。生命是宝贵的,哪怕他十分渺小和脆弱。生命是有意义的,无论它是哪个国家或民族的,它都无与伦比。因此我们应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敬仰生命,把生命置于至高无上的境地,绝对不容许有丝毫的亵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