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做个杭州人好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3-30 16:28:26    「我要投稿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花。

     杭州是个好地方。西子湖畔赏桂花,钱塘江畔看潮头。你可以在柳浪里闻莺,在南屏听晚钟,也可以在断桥上赏残雪,更可在三潭里看印月。如今的杭州经过精雕细刻,就更妩媚,更妖娆,更让人赏心悦目了。

     杭州美,美在她的秀丽。杭州靓,靓在她的得天独厚。是王母娘娘把颗明珠散落到了人间。是老天爷的鬼斧神工,把她装点得如此美妙。大自然几乎把所有的艳丽都奉献了出来,让她这样的夺人眼球,光彩照人。杭州人对她更是呵护有加,每天给她梳妆打扮,每年为她整治修理,这样她就更是光焰万丈和举世无双了。

     你看杭州的山是这样地青翠,郁郁葱葱,热热闹闹,仿佛欲把天空刺破。她绿得这般丰腴,绿得这样肥硕。杭州的水是那样地澄明,透彻见底,她遥遥地淌来,让人心胸为之一宽。杭州的人是这样地悠闲,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外来的,都徜徉在这青山绿水间,把烦恼、拼争全都放下,怡情于山水,陶醉在这人间天堂。暖风熏得游人醉呵,你看流连在湖光山色中的行人,静坐在繁花绿荫下的游客,莫不是喜气洋洋,悠然自得。他们在享受美景,在享受生活。真的,不管你在何处谋事,在哪个岗位就职,无论你作着什么事,一到这里,仿佛就投入了美人的怀抱,在她温暖的气息里,在她温情的抚慰下,你都会被软化,都会被她消融。不经意间就忘却了人事,就把江山也给弄丢了。

    杭州的美,引来了无数英雄为她竞折腰。许多天南地北奔来的人都想做个杭州人,都想驻守在天堂里,享受这人世的繁华。

    可真要做个杭州人,却并非易事。

     如果你是个五大三粗的“蛮汉”,修养不到家,就没法与她般配,她就会嫌弃你。如果你是个“下里巴人”,文明程度不够,与美丽的她并肩,就会被人笑话。这样你就得装饰自己,提高身价,就得优雅大方,彬彬有礼。否则,怎能不被人啰嗦?

     是呵,她是个名门闺秀,她是如此地美艳动人,这就迫使你也得把自己锤炼一番,也得下番功夫把自己弄成个魅力四射的“名人”什么的,这样才能与她比翼齐飞。

    建设品质之城,打造人间天堂。让蓝天碧水清静永驻杭城,这样杭州真的就成了休闲之都,爱情之都和浪漫之都了。

    杭州好杭州靓,这样杭州的居住成本自然就水涨船高了。望“房”兴叹,也就成了一种常态。是呵,天堂里的房子,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得起和住得了的。即便你是个老杭州人,稍不留神也要被淘汰。至于你想在这里筑就爱巢,那就非得榨干别人的积蓄和勒紧自己的裤带不可。

      进天堂的路,好难走,要投入美人的怀抱也确非易事。她需要你有勇气有能耐和毅力,需要你百折不挠,咬紧牙关,更需要你去比拼去搏斗,甚至是一辈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