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广渡村两农民种竹荪增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3-15 10:34:07    「我要投稿

  3月11日,笔者在峡口镇广渡村田畈里看到,一对中年夫妇正在忙着将田里经发酵过的一大堆竹屑用箩筐运到不远的另一丘田里去。随行的村党支部委员毛孝云相告,这是村民邓俊平夫妻为准备种竹荪而在忙活。

  邓俊平夫妻于七年前开始种植竹荪,当年只种了2亩。种了一二年尝到甜头后,之后规模逐年扩大,去年种了7亩多。这几年竹荪市场看好,最高时每公斤竹荪上门收购价达到近200元,邓俊平多年种植竹荪管理到位,年年亩产稳定在50多公斤,年年经济收入四五万元。在邓俊平的影响下,村民毛羽安前年也种起竹荪来。他高兴地告诉笔者,去年他种了4.5亩竹荪,除去竹屑等成本,挣到3万余元。

  今年,邓俊平、毛羽安两农户把种植面积稳定在去年的规模上,他们已种下竹荪一半左右,另一半正在做立地畦、竹屑铺盖事项,本月底菌种将全部种好,下个月还计划种植为竹荪遮阳光的大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