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冬青树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3-09 09:46:30    「我要投稿

  我喜欢公园里的冬青树。

  虽然没有芬芳艳丽的阳春,也没有硕果累累的金秋,但它却支撑着一片片叶子,用满身的绿色守望着一年四季,向人们传递着自然界不为名利、积极向上的信息。年复一年,利用废弃的二氧化碳,在壮大自己的同时,为人类提供不可或缺的氧气。

  抑或某一天,某片叶子曾为不知名的小昆虫遮过风、挡过雨、筑过巢,它却从不踌躇满志而居功自傲;某一天,某片叶子曾被舞动中的蜂蝶的小脚所践踏,它也无怨无悔而镇定自若。

  直到有一天,叶腋间长出的新芽能够承受风吹雨打、寒侵暑蚀,老叶会悄无声息地掉落地上,继而慢慢地化为尘土为新叶提供营养。留在树上的只有一点凹凸的印痕,之后被年轮的涟漪所蚕食、抚平。

  游人走过,跃入眼帘的是挺拔的树干和嫩绿的新叶,而那些老叶曾经历过的,也许会被新叶所重复的故事,惟有冬青树自己记得,但它却从不说给别人知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