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愿化清风伴春行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09 09:45:53    「我要投稿

  还没等野塘完全解冻,还没等北飞的大雁衔起故园的衰草,甚至冬日的残雪还留恋着大地,春天就通过刚刚变柔而绿波荡漾随风飘舞的柳条向我们发出邀请:与春同行。

  春天是一个多情而又储满希望的季节,接受她的邀请与春同行,总能从有关春的声息中得到许多如春花般的启迪,燃起似春潮涌动的激情,让我们已有些荒芜的心野在春的温柔注视下日渐复苏。

  种籽悄悄地拱破地皮,伸出一双鹅黄的手掌,是春天宣读的一个庄严的志愿。大地因籽儿的茁长而显现出充满生机的壮美,它向我们传递着这样一个声音,只要有一滴甘露,一缕阳光,它就不愿永远地呆在安逸的地下,不管未来如何,也要破土而出去经历风雨,以此向世间宣称自己的存在。如果我们将心贴近大地,就会从籽儿受春天的鼓动而茁壮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激情。面对这一壮美景象,我们还甘于让自己的人生默默无闻吗,还不义无反顾地去打造去寻求适合自己的生存空间吗?

  油菜花如潮涌起,开出太阳般的花朵,是春发出的一个金色的宣言。油菜的一生是短暂,但短暂的生命也有耀眼的辉煌。放眼其间,我们仿佛就能听到自己生命悄然开花的声音。在她们面前我们该有所感悟,我们的青春之花也该像春天的油菜花一样,开得灿灿烂烂无遮无拦。生若春花之绚丽,死若秋叶之静美,这是人生的崇高境界。生命不管是轰轰烈烈也好默默无闻也罢,归根结底不过是一个过程,花开总有花落时,只要明白我们在该开花的时候能开出花来,该结果的时候能有此收获,生命也就因此而辉煌了。

  燕去燕归来,呢呢喃喃临水而歌,是春天发表的一篇热烈的献词。大地经过燕子几回剪辑后,旧景成了隔年的记忆,万物开始了诗与歌的孕育,她让一群苦盼的人慌忙踩着一路的鸣啼去耕耘和撷取在心中已酝酿了一个漫长的等待。燕子的一生,都在辛勤地来去飞舞,欢快地翔空而歌。她在告诉着我们什么是一年的开始?燕声呢喃还让我们懂得,只有不知疲倦地飞翔才能换得莺啼燕啭的欢乐,只有不远万里的寻访才能求得一方适于自己生存的天空。

  带着春天的邀请,化作清风与春同行,就揣着了一年四季最热烈的向往,就能脚踏实地地走近我们已经交付的诺言,走向我们精美绝仑的创造,走入我们崛起的奇景,走进我们拓展的宏图。而无论走得有多远有多急,在我们的身后,春天所有盛开的鲜花都会一直含笑地为我们壮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