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当爱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09 09:45:53    「我要投稿

  妈妈,您不是我母亲,可是我叫您妈妈。

  我们因为共同拥有一个可爱的男人——您的儿子、我的丈夫而成了一家人,从此我便叫你妈妈。

  妈妈,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您,我有多么钦佩您,更没有对您说过我爱您。我其实并不是一个不善言辞和不懂感情的人,只是面对您深厚而又高远的情怀,发现语言是多么苍白。

  得到的爱很少,却付出了那么多,这是您一生的写照。从小父母双亡,9岁当童养媳,寄人篱下的苦楚可想而知。成家后,丈夫一直在外工作,您几乎得不到体贴与关爱,上有老,下有小,独自拉扯四个孩子,吃尽了苦中苦。由于生活艰辛,您十分节俭,舍不得花一分不该花的钱。您用淘米的水洗碗,洗完了再浇花;谁不随手关灯就会挨您一顿臭骂;您外出有事,哪怕是看病也从不舍得打的。可是当您那些早已成家的子女们需要帮助时,您却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妈妈,我永远都记得您给我买的那件嫁衣。结婚前我们去上海购物,临走时,您悄悄塞给我带着体温的200元钱(那时,200元还是个不小的数目),您说让我给自己买几件好衣服。我在淮海路上,从这头走到那头,一家家店里选,跑来跑去还是舍不得买,最后,花14元挑了一件最便宜的羊毛衫。当我把衣服拿给您看时,您什么都没说。一个星期后,您带给我一件当时最时髦最昂贵的羊毛衫,大红的,漂亮极了,原来是您悄悄地托人从上海买回来的。妈妈,您不知道当时我有多么感动,这份感动一直以来都鼓舞着温暖着我,真的,我从来没有忘记。

  我多次生病住院,在床头照顾我的总是您。您微笑着一次又一次告诉我:“孩子,其实妈妈也没那么无私,我尽心尽力地侍候你,是想让你尽快好起来,等我老了病了你可以好好服侍我。”其实我知道,很少为自己伤心的您,常常背着我悄悄地老泪纵横,您是那么心疼我。妈妈,我永远都会记得您为我这样哭过,可是,妈妈,我多么希望您可以天天笑着啊!

  当爱成为一种习惯,一切都变得天经地义。那次,我又小题大做,莫名其妙地嚎啕大哭。我哭完没事了,妈妈您却难受得一夜没睡。不是因为受了委屈,而是因为心疼我。唉,真想不通,从来都是贤妻良母的我,为什么就不知好歹呢?妈妈,在您面前,我真是个被宠坏的孩子。

  妈妈,此刻,我只想深深地深深地给您鞠个躬,再轻轻地轻轻地对您说:对不起!还有:妈妈,我是多么爱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