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活着的态度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09 09:45:53    「我要投稿

  一个日本人因为心脏病做了外科手术,出院时医生给他看账单,他突然怒气攻心而死亡;两个美国律师吃饱了没事做,在办公楼里赛跑,其中一个近视眼撞破了玻璃,从摩天大楼里飞出,死亡;一名叫凯拉·拉纳加的恐怖分子在寄邮件炸弹时没付足邮资,邮件被盖上“退返寄信人”的邮戳退回,而他忘了那是炸弹,于是打开邮包,被炸成碎片……

  人生真的很无常,谁都有可能交好运,谁都有可能触霉运。只有“现在”是最可信的。从这个意义上说,众生真的是平等的,王子在日光浴,乞丐也在晒太阳。

  如果,还有什么区别的话,就是你是用多大的心来享受当下的美——同样一个橘子,有人几口就囫囵吃完,有人先闭目嗅它的清香,提神,然后剥皮,欣赏它很美的造型,一瓣一瓣地吃,慢慢地嚼,舒缓地咽……如果人生有什么不同,应该从对待一个橘子的态度里就可见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