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外公不听话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09 09:45:53    「我要投稿

  星期天中午,老伴买菜回来,刚推开家门,才5岁的小外孙戈戈就嚷开了:“外婆,外婆,外公又不听话啦!”

  问题还比较严重。10分钟前,我削了一大一小两个苹果。大的苹果因有一公分的腐烂斑点,我自然把小的给外孙,自己啃起大的。戈戈当然没见到这烂斑点,他直瞪眼,毫不客气地说:“老师说过,苹果、雪梨大的应该让给别人吃,小的留给自己,这才是好孩子。外公拿大的给自己吃,不是好孩子。”瞧!我这50多岁外公成了不听话的坏孩子啦。

  外公不听话的事可多哩。每次戈戈都直言不讳地在外婆面前告我的状。如在阳台上吃瓜子向窗外乱抛瓜子壳,不文明啦;吃饭前不洗手就盛饭,不卫生啦;上公交车抢占位置,不礼貌啦等等。面对这些“罪状”我自然理亏心虚,只好缄口无言。而外婆却有意与戈戈结成牢不可破的统一战线,总是夸奖戈戈懂事,是好孩子;指责外公老不听话,是坏孩子。

  在同学、同事面前,我可以潇洒大方,无拘无束,谈笑风生,喜笑怒骂,满不在乎。可在外孙戈戈面前,我不敢坦然、安然,不敢放肆乱来、随心所欲,只好小心翼翼、诚惶诚恐,生怕被外孙抓住辫子,生怕又揭我的底,告我的状。

  说防止被抓辫子,偏偏给戈戈抓住了辫子。晚上,戈戈在外婆的陪同下,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我自然不感兴趣,只好抓了一本杂志进了房间,躺在床上看了起来,哪知不到十分钟,戈戈又嚷开了:“外婆,外婆,外公又不听话了,老师说看书写字要坐端正,不能躺在床上,可外公经常躺在床上看书。”

  嘿!我真的成为一个无可救药、屡教不改、老不听话的“坏”外公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