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风雪中的拥抱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09 09:45:53    「我要投稿

  每年到农历12月28日,我和妻子最盼望的是在上海打工的儿子回家过年,这一天,我们夫妻俩总是要到火车站去接儿子。火车站在我们那个城市的郊区。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天空下着雪,远远的几座青山变成了白皑皑的雪山;清新的田野里,絮絮扬扬的冬雪洒落在田野上,给越冬的农作物盖上了一床大“棉被”,风吹动着田野中悄然不屈的庄稼,真是瑞雪兆丰年哟!雪花飘飘洒洒,落在前来火车站迎接异乡游子回家过年的亲人们的脸上,那美丽的雪绒花仿佛是迎接游子回家的礼花。翘首等待游子归来的有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有的是父母亲,有的是妻子儿女……那一天火车总是晚点,亲人们的心总是七上八下,望眼欲穿了,火车总是迟迟不到站。

  火车到站后,亲人们高兴得手舞足蹈,面对久别重逢的亲人,那些渴望回家过年的游子们流下幸福的泪花。下车的游子人山人海,但儿子老远就从千千万万的人群中,一眼看到他妈妈和我,踏着急匆匆的步伐飞快来到剪票处,冲到妈妈面前就来一个深情的拥抱,悄悄说:“妈妈!我想你!我回家过年了!”这一抱,是一年来儿子对母亲最大的孝心;这一抱,母亲流下幸福的泪花;这一抱,更是化解了母亲一年的牵挂和思念;这一抱,也是母亲对儿子在上海一年辛苦最大的嘉奖;这一抱,让我们做父母的自豪而欣慰地看到儿子成为独立生活的男子汉。

  儿子,儿时的你,父母因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像你同龄人的父母一样经常地把你抱在怀里;你也没有像你的同龄人一样得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领养和娇惯;你更多的时间是独自躺在你的小床上玩耍而从不哭闹。从牵着你的小手散步在公园的林荫道间,到握着你的大手送你到大学校园,转眼间20多年,你从婴儿成长为大小伙子,而你在父母的怀抱太少!身为父母我们深感内疚,总觉得你在妈妈的怀抱太少,所以每年这深情的一抱,也算是一点点补偿吧!

  每年春节前夕,接到儿子打来告知归期的电话,妻子便天天盼望天天数日子,想到那一天和儿子深情的拥抱,有时会悄然落泪,有时则偷偷地乐呵。自从儿子到上海打工后,每年从小年忙起,又是准备儿子最喜欢吃的排骨藕汤,又是准备正宗的土鸡汤、卤牛肉、藕夹,煎、炸、烹、炒,一样也少不了。其实有时儿子回来后一下胃口还不适应,妻子就急得要命,生怕儿子说味道不好。有人说:儿子与妈妈亲。母子俩的确有说不完的悄悄话,亲密得让我都有些嫉妒。时间过得真快,每年正月初八儿子就要踏上归途,妻子就开始发愁了,给儿子带这好吃,带那好吃,实在没办法装,又实在拿不动,又一件件的减,每年春节都乐此不疲。这其中的滋味不是外人所能体会!

  每年正月初八告别时,儿子在上车前会再次深情地拥抱他妈妈,悄悄地说:“妈妈,您多保重!儿子不能尽孝,只能志在四方了!”每当听到儿子临行这番话,妻子就泪水涟涟:“儿子你在出门在外,老妈不在身边,自已照顾自己哟!”望着一天一天成长懂事的孝顺儿子,我眼中也湿润了,有这样懂事的儿子,我们有何愁呀!国家有这样的男儿,何愁不兴旺呀!从儿子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的成长,更看到了80后一代的茁壮成长,看到了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