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新年走笔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09 09:45:53    「我要投稿

  日历掀起了鲜红的一页,岁月又打开一扇新的门扉。欣喜地推开窗户,新鲜的空气从窗外长贯而入,贪婪地吮吸细细地咂摸,那是光的福祉、春的潮声、花的香醇啊!感谢历史这位饱经风霜的和祥老人,把带着对壮丽河山的向往、对锦绣明天祝福的钟声,撞得那样宏亮而悠扬,它和着春风在轻抚神州,伴着凯歌在遍传大地。这春风这凯歌在昭示着我们,过去的一年,也许是一杯美酒一束鲜花,但它已化为一个被诠释的概念,新年则是在我们面前铺开的一幅洁白的画纸,不管怎样着墨,它的主调应该是暖和辉煌的色彩。

  新年是什么?每每沐浴着新年的晨曦,总会产生新的联想、新的感悟。新年是生命和自然中最优美的一段乐章,是一支百唱不厌百听不烦的歌。随便从心底哼起什么,都能飞出美妙动人的音符。天的蔚蓝、海的情韵、山的壮美,是新年充盈给它新的情愫,让它的乐曲是那样的和谐而婉转;春之和煦、夏之热烈、秋之成熟、冬之纯洁,是新年赋予它新的生命,使它的歌声是那样的蓬勃而灿烂。这新年的乐章,是希望拔节的使者,它融浸着阳光对大地的深情厚意,让人们在透明的天空勾勒着明天如画的轮廓;这新年的歌声,为山河增添了别样的魅力,为生命增进了进取的希望,让人们在新一年里积蓄起腾飞的力量。

  新年是心灵的一扇百叶窗,是我们心的芳草地绽放的一朵沁香的花瓣。我们在新年的关口重新开启窗户,慎重地洁洗一次心灵、一段往昔、一次牵挂,都会伴随着新年激越的钟声植入心底成为永恒,让我们寒冷自心间滴落,暖意自眉梢燃起。新年的每一响钟声,是传递我们对远方亲人的眷恋与祝福,是人们心与心的相映、情与情的融汇;新年的每一声问候,都可以谱出一首动人的旋律,每一张笑脸,都泛着祥和的气氛和炽热的爱意。这播种在春天土壤里的声声祝福和亲切问候,连春风也会回眸,春光也会留恋。

  新年是人们对岁月轮回的一种期待和爱称,是岁月这棵长青树飞落的一片花瓣,是涓涓不息的生命之泉又跨越一道新的闸门。它有多少情感可以让我们重温?有多少生活值得回味?萌发了多少我们对光阴的感概?有一首叫《祝岁曲》的歌唱得好:桃李长一岁,枝头添蓓蕾;大地长一岁,山川多谷穗;大雁长一岁,展翅更高飞;骏马长一岁,步伐更健美。是的,正如歌中所唱到的,万事万物都长了一岁,我们大家都长了一岁,该添些什么?豪情和壮志,事业和前程,爱情和孩子,还有不可忽略的生活和健康。但愿我们都能在同一个亮丽的早晨,选择一个护佑岁月的星座,去照亮一生的迷茫。

  在迎接新年的喜悦中,每一寸泥土都挂着春天的容颜。欢腾的人们,已经种下了多少绿色的意念?让我们用生命的金丝去编织新春的第一缕霞光,并以花朵的姿势,去祝福新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