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生死随想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09 09:45:52    「我要投稿

  之前,我从来不曾认真地去思索过生和死,因为我总觉得我还很年轻,时间还很充裕,思考那些毫无价值意义。

  直到,叔叔的老丈人去世,我去殡仪馆给他送行,这让我感觉到:原来生命是如此地无奈和脆弱,原来生和死竟是这样的近在咫尺。活着,是件多么美好多么幸福的事情,因为只有活着,大脑才可能思考一切,眼睛才可能看穿一切,双脚才可能走过一切,生命才可能承载一切;而死亡,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它原本就是生命过程的一部分,是生命的归宿,不论贫穷或富有,也不论高官与贫民,都无法抗拒它的力量,只是人生旅途,经历过的太多太多,难以舍弃和遗忘的也太多太多,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走了,多少有点荒凉和残酷。

  然而,这是个复杂的尘世,每个人活着的心境和目的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为了生计而忙碌,更多的人是在为了和谐正义而奋斗。因此,有的人会感叹“活得真累”、“活得太苦”,甚至可能产生“活着不如死了好”的厌世情绪,也有的人在经历过奋斗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后,会心地觉得“活着真好”。故有的人庸庸碌碌、平平凡凡终其一生,也有的人坦坦荡荡、轰轰烈烈永载史册。

  所以,面对纷繁复杂的尘世,我们虽不求自己生活过得多么精致、多么非凡,但拥有一颗积极、感恩而快乐的心却很重要,然后,带着这颗心去发现、品尝、珍惜和感悟生命中每个不同寻常的细节——享受鸟语花香的浪漫,解读蓝天大海的情怀,感恩亲人朋友赐予的一切,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也许说的就是这种境界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