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王耀林:种苗木一年收入廿多万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3-08 13:49:31    「我要投稿

  “一年下来,大概能赚廿来万。”近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花木专业户王耀林说。

  王耀林是江山市双塔街道黄岗村人,今年38岁,从2000年就开始种花木了。在这之前,他做了7年的水果生意。

  上海、江苏、广东、广州、全国各大城市几乎都跑遍了。跑跑的好处是,他长了不少见识,外面的城市搞得真美!他印象最深刻是舟山,一些立交桥和河旁种满了花木,他的心思活了,江山搞绿化不够,以后发展起来肯定也要走这步,搞花木有前途!2000年他搞起了花木。

  刚入行时,他什么也不懂,比如对一些树种根本不认识,别人将红叶梨当作梨子树卖给他也不知道;对一些树的习性也不熟悉,给一些不要水的树拼命浇水,他一边摸索一边学习,第一年赚了万把元。

  种了十来年,现在他已是种花的一把好手,好多地方都请他做技术顾问。他说:“种花种树,也要讲学习的。首先研究花木的习惯习性,研究水、土、肥等环境因素对它的影响。比如罗松、四季桔是喜欢阳光,而君子兰、文竹是喜欢阴的。只有了解到这些,才能种好花木。其次说要研究市场。近些年单会种树卖树还不够,现在一些客户,往往是将一块地交给你让你去设计,所以你还得学园林设计这些知识。”

  和他一批发展的种植户,市场已淘汰了很多,他为什么能坚持下来了。王耀林笑着说,我喜欢种花木,小时候,看到房前屋后有空地,就要给它种些树,桂花树种了又卖,正因为有兴趣,所以肯钻研,遇到困难也不怕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