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杨云华:种植草莓亩收入达三万多元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3-03 09:34:10    「我要投稿

  连日来,峡口镇峡西村杨云华一家人喜笑颜开,想不到试种4亩草莓实现丰产丰收,每次采摘50多公斤,水果客商上门收购价每公斤16至18元,他们拿到店里大个、鲜艳、红彤彤的一级果每公斤卖30元左右,目前预计亩产可达2500公斤,亩收入三万多元。

  今年39岁的杨云华,从2009年开始与朋友合资在峡口创办“农民创业园”,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分别在峡口、保安通过土地流转,租来1800亩土地,分别发展食用菌、水果、蔬菜等基地和现代农业观光园,现雇有固定员工50多人,季节工100多人。去年冬天,在创业园里试种了四亩草莓,据行家介绍,峡口气候、土质都适应发展草莓,于是他在9月份到建德采购来日本优质良种,种了四亩大棚草莓。他按照技术员指导,施足了基肥,每亩施放了用猪粪加工有机肥三吨多,苗木成活后,又施放草莓,所需要氮、磷、钾成份均有的复合肥,冬天注意保暖加盖地膜,气温升高注意通风白天掀开大棚,晚上盖好,并重视病虫害防治,特别是重治灰霉病,确保苗木健康生长。由于管理得当,12月初草莓就开始上市,那时价格特别高,水果店销售价卖到了45元一市斤。

  杨云华说,从试种来看,草莓效益相当不错,今冬准备大规模发展,打算种植100亩,并要到建德聘请一位师傅,特别要解决自己种植苗木的问题。自种苗木每亩可节省成本2000多元,还要把草莓作为观光园中一项主要水果,供游客观赏、采摘和品尝。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