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韶山毛氏赠江山毛氏族谱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28 12:03:08    「我要投稿

  2006年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13周年之际,江山市政府、江山市文化界在省级历史文化村镇——石门镇清漾村举行隆重的“江山毛氏宗亲迎接《韶山毛氏族谱》仪式”。

  江山市副市长朱瑞清将韶山毛氏宗亲赠送的《韶山毛氏族谱》,转授给清漾村毛氏宗亲代表毛万阳。之后,由清漾毛氏58世孙毛旭明主持置谱、存谱等仪式。整个活动由江山市副市长何蔚萍主持。

  此次韶山毛氏宗亲赠于江山清漾毛氏宗亲的书籍共有10多册,清漾村举行了盛大的迎接仪式。同时还举行了舞龙、抬阁等文娱活动。据悉,从今年11月始,江山市委、市政府就组织了由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的毛氏文化研究课题组,前往江西、湖南两地进行访问调查考证,以获取第一手的资料。

  课题组共查阅毛氏族谱87卷,相关资料100余册,访问了10多个相关部门和单位,拜访了30多位毛氏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谱牒收藏家。得出结论:江山清漾系中华江南毛氏的祖居地,韶山毛氏源出清漾,江山毛氏和韶山毛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这一结论,得到湖南韶山毛氏宗亲的认同。

  12月5日,韶山毛氏宗亲特赠送江山毛氏宗亲一套珍贵的礼物——《韶山毛氏族谱》。据悉,在当天的赠谱仪式上,中共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全国劳模、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深情地说:“韶山江山毛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我谨代表我们韶山毛氏宗亲向江山的毛氏宗亲、父老乡亲和前辈们问好。希望通过你们把江山毛氏文化和韶山毛氏文化发掘出来、交流起来,把两地毛氏文化发扬光大。”

  江南毛氏后裔、原全国人大常委、浙江大学教授毛昭晰发来贺信:“江山石门清漾毛族,人才辈出。开展和做好毛氏文化研究,于民族历史文化研究、民族文化认同、海内外华人,尤其是万千毛氏后裔的感情回归,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