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突出重点各负其责加快推进提升管理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1-02-25 11:48:31    「我要投稿

  清漾毛氏文化村保护和开发建设一期项目,已在4月28日开业,但其后续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如何?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根友前往石门镇清漾村,实地检查清漾毛氏文化村一期项目后续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集中精力、时间和力量,加快推进一期项目后续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及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提高景点与村庄的管理水平,扩大“毛氏文化”影响力,提升我市对外形象。市委副书记徐朝金陪同检查。

  清漾毛氏文化村保护和开发建设一期项目自开业以来,来到清漾村考察调研的各级领导专家、寻根问祖的毛氏后裔、各地游客日渐增多。到目前止,共接待游客6100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目前,一期项目后续工程的建设,还在顺利实施。

  傅根友一行实地检查了江郎山景区至清漾的公路建设情况、清漾毛氏名人馆建设情况及村庄整治、景点管理等情况,并听取清漾毛氏文化村保护和开发建设办公室关于后续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傅根友指出,清漾村是省历史文化名村,江山对外宣传的金名片,做好清漾毛氏文化村保护和开发工作意义重大。一期项目开业后,已取得了较好成效,社会反响好。但从检查情况看,在村庄整治、一期景点管理等方面,存在工作比较被动,缺乏力度、深度和办法,我们务必在后续工程建设上、提升管理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高质量地完成清漾毛氏文化村一期后续项目建设。

  傅根友强调,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促进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景点管理。重点是做好绿化。更加注重细节,抓好村庄环境、景点沿线的绿化、美化工作,推进项目更加精品化。要做好整治。列出方案,细化工作,抓好景点、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要制定景点、村庄环境的管理办法,促进景点、村庄环境管理工作到点到边,日常管理到位。要做好引导。镇村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包干到户,积极开展景点、村庄环境管理的宣传、教育与引导,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使清漾毛氏文化村的建设成为江山历史文化的展示点、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旅游休闲的参观点。

  傅根友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集中精力、时间和力量,倒排时间、倒排进度,抓紧完善一期安置新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推进一期项目后续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成。要在项目后续工程的推进上注重精品化。注重细节,注重质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划设计的要求,加快推进后续工程建设,努力把清漾开发和保护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要系统深入地抓好文化挖掘与营销活动的策划。编印各类宣传册,精心做好导游词的设计,加强对外宣传推介,提升清漾毛氏文化村的知名度;进一步发掘毛氏文化,加快毛氏祖谱的续编,扩充陈列馆的陈列内容;提前策划“江南毛氏文化节”活动,以节会宣传,扩大我市区域影响,提升我市对外形象。

  同时,傅根友还对工程建设的资金筹措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徐朝金要求,边建设边开展村庄整治;边建设边加强景区管理;边建设边挖掘清漾毛氏文化内涵;边建设边策划“江南毛氏文化节”活动;边建设边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征地拆迁,整体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隋盈盈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