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毛氏后裔的幸福生活愿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1-02-25 09:28:02    「我要投稿

  ——访石门镇清漾村党支部书记毛万阳

  “村两委干部已经统一思想认识,力争今年内成功创建‘中国幸福乡村’。”日前,石门镇清漾村党支部书记毛万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毛氏后裔聚居的清漾村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全体村民有责任和义务在建设幸福乡村活动中走在前列。8月17日,该村村两委召开全体成员和村民代表会议,明确了各项努力目标。

  据了解,对照“中国幸福乡村”创建内容及标准,清漾村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确立了以“五个载体”推进创建工作:以产业转型升级为载体,全力创建富裕乡村;以提升公共服务为载体,努力争创满意乡村;以深入挖掘特色文化为载体,着力构建文明乡村;以创建“江山市卫生村”为载体,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以创建衢州民主法治村为载体,积极打造和谐乡村。目前,该村户外视频已建成,农户集中式污水处理已完工,放映室、健身广场等建设项目正筹划中。

  “当前,我们村的努力重点是发展生产,提高村民人均纯收入、人均集体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劳动力非农业从业人员比重,努力建设富裕乡村。”毛万阳相告,目前清漾村村民人均年纯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还不高,村两委将依托清漾旅游开发优势,鼓励发展“农家乐”;大力支持食用菌、茶叶、畜禽等生态种养业;加大农民素质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推进农民就业和创业;成立清漾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全村生态农业产业及乡村休闲生态旅游业发展;对联家垄1200亩责任山进行返租倒包,实现规模化经营,增加村集体收入等举措,切实提高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首期开发工程已于8月份动工,目前正进行道路建设施工。

  “此外,根据调查摸底和筛选梳理,我村在创建满意乡村、文明乡村、美丽乡村、和谐乡村等方面也出台了具体措施。”据介绍,下一阶段,清漾村立足创建目标,以举办“毛氏文化旅游节”、创建“民主法治村”和“文化体育示范村”、加快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等活动为载体,协调推进各项创建内容建设进度和水平,确保将清漾建设成我市首批名符其实的“富裕、满意、文明、美丽、和谐”的“中国幸福乡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隋盈盈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