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梦游江郎三爿石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2-16 14:22:38    「我要投稿

  一天晚饭后,我躺在沙发上看报纸,眼神却飘向电视里的画面……恍恍惚惚间,忽然迎面飞来一架直升机,弹出一只大篮子。我探头一看,忽然一股强大的吸力把我吸进篮内,像婴儿般舒舒服服地躺下。

  直升机飞向江郎山,沿三爿石环崖绕行,只见崖上有序排列着几个大黑洞,据说是民间奇人周鸿炉登山休憩之处。我伸手一探,洞口处有一把无柄铁锤。直升机继续飞行,但见崖石上有一群人影沿着鸿炉后代凿岩而成的石梯往峰顶蠕动。看啊!那边村舍俨然、错落有致,游客三五成群在树荫下对弈品茶,大有“天上人间”之风貌;这边有一群自称凤林周氏后代的青年男女活跃在三峰顶上,在开阔处造微型停机坪、在三峰间架设空中索道,为海内外旅客“神游”江郎山搭起天桥。

  掠过鸡舍弄、钟鼓洞,直升机又盘旋到小弄上空,把我弹小入弄中,这里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两旁石壁如快刀削、如利剑斩,平整而光滑,鬼斧神功,而且寸草不长、寸土不沾,上窄下宽,峰顶像似要亲密拥抱,弄顶洒下一小缕阳光,人们称之为“一线天”。在弄口见到一位须眉皆白的老人,自称年逾九旬,态度温和,说是带领乡亲们逃难来此。为击退侵略者,老人和乡亲们在弄口堆起了许多巨石并日夜守护。说话间,老人变成了一名年青小伙,气昂昂地站在弄口,抬起右脚踢下一块巨石,山下的侵略者落荒而逃,又抬起左脚踢下一块巨石,滚落在钟鼓洞顶,轰隆一声,钟鼓齐鸣……

  这一声巨响把我从梦中惊醒,睁眼一看,《今日江山》散落桌旁,申遗成功的标题赫然在目,仔细看墙上的时钟,还不到凌晨两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