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徐日宝:节能减排显身手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2-16 14:22:38    「我要投稿

  在2月10日的全市机关干部大会上,天蓬集团的督查办主任徐日宝,作为“金锤奖-江山优秀职工”的获得者高兴地上台领奖。同事们向他祝贺,他却谦逊地说,他不过在节能减排上做了一点事,以后还要更努力。

  今年42岁的徐日宝,2000年成为天蓬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他立足本职工作,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迅速成为经济师,并带头开展技术创新。

  2006年,他担任天蓬公司养殖示范小区主任期间,随着生猪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养殖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为解决治污这一问题,“天蓬”实施了猪场废弃物治理和高效利用项目,然而时间、人员、技术等问题成了“拦路虎”。这时,徐日宝主动请缨,揽下了技术攻关重担。连续几个月,他和技术员在合作单位浙江大学专家的指导下,攻克了图纸设计、工程施工、设备调试等难关,终于顺利完成了猪场污水治理的任务。使沼气发电项目走在了全国前列,一个万头猪场平均年产沼气28.4万立方米,年发电56.8万度,年新增产值39.76万元,实现了废弃资源的综合利用。

  在此基础上,徐日宝又通过查阅资料和外出考察,向公司提出了漂浮植物修复净化污水技术方案,被采纳后,他主持的净化污水项目很快产生效益。采用漂浮植物修复净化污水技术,对养殖污水再处理,植物净化水产出的花卉、青饲料等可增加经济收入,并实现了废水达标排放目标。由于这一成果适用面广,在很多养猪户中得到应用,并被省科技厅列为重大科技项目,还被《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广为宣传。

  为实现养猪零排放目标,徐日宝在到福建、台湾等地考察后,了解到生物发酵舍零排放养猪法很适合“天蓬”走生态循环经济之路,便向董事长王国水建议。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2007年,“天蓬”在猪场保育舍进行了生物发酵舍零排放养猪法的实践,获得了成功。截至目前,“天蓬”已投资1000多万元完成两个猪场153幢、近5万平方米猪舍的改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