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江山廿八都国民党女特工训练基地见闻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9     时间:2011-02-12 11:17:25    「我要投稿

  江山有江郎山闻名海内外,据说游圣徐霞客曾先后两次去江山。近年来,江山人在挖掘江南毛氏发祥地一一清漾村毛泽东祖居地文化后,又推出鲜为人知的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故居、廿八都国民党女特工训练基地等旅游景点,招揽游客,真可谓做足了旅游文章。7月31日,本人上午浏览江郎山后,下午来到了廿八都镇,游览了戴立故居、国民党女特工训练基地。所见所闻无不感到好奇。

  据那位姓项的男导游介绍,戴笠本名戴春风,浙江江山人。年轻时经亲友支持走出家门,混迹于上海滩。后经毛人风指点报考黄埔军校,第一次没有考中。算命先生告知戴春风:你命中缺水,难成大事。戴即改名为笠,字雨浓。改名后第二次报考被录取,时逢蒋介石大肆捕杀共产党人,戴举报同学中22人为共产党员,获得蒋介石赏识,从此走上特工生涯。西安事变后,戴笠赴难于西安,以其对蒋的忠勇,进一步获得蒋的器重。掌握着生杀大权,成为“杀人魔王”。并利用浙西江山四省通衢的地理环境,在仙霞岭下廿八都,创办国民党女特工训练基地,使江山成为国民党特工之乡。据说国民党时期江山有数以千计的人从事特工工作,其中将级军衔10多人,校级军衔100多人。

  1945年抗战胜利在即,戴笠准备与恋人胡蝶(大明星、有夫之妇)结婚之时,戴乘坐的飞机在南京上空出事,在南京郊外一条叫雨农河边找到戴笠死尸。有人说由于戴笠杀人过多,这是老天报应;但也有人说:由于戴笠权倾朝野,飞机出事乃是蒋介石所为。究竟死因如何,谁又能说的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隋盈盈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