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江山博物馆新馆(图)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12 10:44:33    「我要投稿

  江山博物馆新馆落于江山市鹿溪北路西侧,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分为三层:一层、二层是各1300多平方米的基本陈列厅,三层为库房和临时展厅。整个博物馆前后开阔、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外形美观,与右侧的江山城市规划展览馆连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堪称江山城北的标志性建筑。作为中型县(市)级综合性博物馆,新馆基本陈列吸收先进理念,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引进了现代高科技手段,配置了触摸屏、多角度宽屏等多媒体设备,借助形象逼真的大场景、大量精致的实物和声光电效果,展现了江山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可看性于一体,得到了有关领导、专家和广大市民的关注。自新馆正式免费开放以来,56万人口的小小县(市)城中掀起了一股自发参观博物馆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新馆日平均参观人数超过了3000人次,甚至产生了排队、定时、批量参观的现象。博物馆的展览内容、形式一时成为大众街头巷尾议论的话题,形成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