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江山西塘古民居(图)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12 10:44:33    「我要投稿

  江山西塘古民居位于浙江省江山城西,是目前江山城内唯一一个居民房前有池塘的地方,池塘与城西的 西塘古民居名胜古迹“雪泉”相通。走进西塘巷口,首先进入眼帘便是嘉靖年间王公偕家人共同挖掘的“四眼井”。沿着小巷继续往前走,绕过几个小弯,城市的喧哗便被抛在了身后,在一片静谧中,眼前出现了绿色,心中豁然开朗,前面就是西塘古民居了。西塘古民居背靠西山,江山二中和江山实验小学教学楼分立两侧,门前有一泓池塘,塘水清澈,水气氤氲,青砖黛瓦,如诗如画。

  江山市西塘民居群建于清末至民国年间,四幢相邻的古建筑占地面积为1880平方米。现建成古民居博物馆。古民居室内展览分为:山水名胜、古城古建民居、经济生活三个板块,向市民展示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物质文化遗产,讲述经济、文化发展史,展览以图片、实物为主,配有专业的讲解员。“山水名胜”主要向人们介绍了城区及周遍的名胜古迹及其渊源、民间故事等;“古城古建民居”则通过民居建筑的变化和城市地图的变化向市民展现了江山的城区发展史;“经济生活”通过展示民间生活习俗的变迁向人们述说了江山民俗文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