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国家水利风景区:江山月亮湖(图)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12 10:44:33    「我要投稿

  江山月亮湖是国家水利风景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蜂业示范区、国家级蜂产品基地。因座落在江山最有名的太阳山下,取阴阳对应和山水相映成趣而得名。

  旅游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十分丰富。有旅游区出土的国家二级文物春秋时期的打击乐器——青铜编钟六枚;有省文保单位——宋代碗窑遗址群;有粟裕将军战斗在月亮湖区的红军标语等遗迹;有神韵尚存的千年古刹——石壁寺;有夏天无山蚊的千岩洞;有古建筑——深渡祠堂,据传明正德皇帝曾赐匾“义门世家”;有农家乐12家;野外拓展训练有:跳出真我(高空单杠)、迈向成功(空中断桥)、巨无霸天梯、水上缅甸桥、信任背摔等项目;有宋代进士建宁府推官柴元彪及柴登孙歌颂湖区石壁寺等景观的不少诗篇;有很多湖区美丽的神话、传说流传很广,并见于诸多报刊,更有长篇小说《神奇月亮湖》早已出版发行;月亮湖有7 大湖湾24岛,最大的野趣岛108亩。岛屿大小不一,形态各异; 58.77公里的湖岸线迂回曲折,极富变化;旅游区总体规划面积90.3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湖面开阔、山川秀美、空气清新、炎暑清凉,有“水上天然氧吧”之美誉。

  景点类型:园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出行方式:自助*自驾*市内*

  适合人群:家庭*情侣*朋友*小孩*老人*

  游玩项目:徒步*戏水*摄影*赏叶*避暑*赏花*观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