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发挥世遗效应 建设和谐江山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12 09:57:51    「我要投稿

  江郎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成功,不仅为江山市创出了一个响当当的世界性的品牌,也为浙江省捧回了第一张世界遗产的“金名片”。成功只属于过去,今后我们还要做更加具体而有效的工作:发挥世界自然遗产的品牌效应,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江山。

  品牌是无形的生产力,世遗品牌更有强大的竞争力。事实证明,任何一个景点、任何一块地方,一旦登录世遗名录,就意味着相关区域的发展拥有了一张“金字招牌”,增置了一个新引擎,平添了一股新动力。中国已经拥有世遗的地区,其前后发展就是实证。江郎山成为世遗后,其所释放的品牌效应是显著的:原生态的气质要求我们树立更加强烈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世界级的品牌保护要求我们拥有世界的眼光和更加开放的思想;世遗品牌的拥有要求我们的经济建设应采取更加务实的手段和科学的方法。而这些理念、思想、方法,正是我们构建和谐江山所必须的。

  如何才能充分发挥世遗品牌效应,促进和谐江山构建?

  首先,要加大世遗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打响江山区域品牌。我们要注重加强与其他五个申遗地的合作,积极利用国内外主流媒体,增强中国丹霞成功申遗的品牌效应,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各种宣传,突出丹霞地貌的科学价值和审美价值,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世界的目光吸引过来。要加大本地的宣传力度,通过媒体、活动、标语等不同形式,引导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世遗、热爱世遗,自觉参与到江郎山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中来。要把对江郎山的宣传推介与江山整个城市的宣传推介结合起来,加强以CIS城市形象标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推介工作,不断提升江山的知名度、美誉度与影响力、竞争力,促进江山经济社会发展。

  其次,要进一步弘扬申遗精神,提振全市人民发展信心。申遗之路,曲折而豪迈,申遗的成功,是江山精神的集中展示,它蕴含着一种开放兼容的气度,一种时不我待的担当,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众志成城的力量。申遗的成功,已成为凝聚队伍、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的无形财富,成为提振全市人民自信心和自豪感的重要力量,成为激励60万江山儿女投身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正视申遗成功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所起的辐射、带动和渗透作用,在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中国幸福乡村”创建,努力实现“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征程中,继续发扬江山精神,大力弘扬申遗气概!

  再者,要依托世遗品牌优势,促进江山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江郎山是一块不可再生的生态资源,是一种无法替代的世遗品牌,我们要用世界的眼光、国际的标准珍惜、保护、利用好这一品牌。要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加强生态保护和科学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和谐江山建设;要突出“浙江唯一”的世遗这一品牌,加强与周边知名景点的合作,对接海西,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产业;要努力把世遗品牌资源转化为品牌经济,把世遗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江山经济结构调整,推进江山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