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成功来之不易 申遗意义非凡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12 09:57:51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日凌晨5时许,对江山人民乃至浙江人民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荣耀时刻,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世界遗产委员会21个成员国表决,“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江郎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了!

  成功来之不易!

  从2006年12月12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长沙市主持召开中国丹霞地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研讨会,我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参加江郎山申遗工作开始,到这一成功时刻的到来,其间,我们为之付出了很多很多,走过了许多不寻常的路。上级有关部门及专家组,先后多次前来指导,并对江郎山申遗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我市市委、市政府从主要领导到相关部门,从党员干部到普通民众,克服重重困难,为申遗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走上申遗路,又是“关口”重重,“险象环生”,我们更是壮怀激烈,一路过关斩将,四年磨一剑,直到今日激情“圆梦”。这其中,既有我们为之不懈的努力,更是祖国的强盛、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的结果。

  申遗成功,意义非凡。

  自此,江郎山成为中国第八个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浙江省第一个世界遗产;它不仅是江山的江郎山,更是世界的江郎山。

  江郎山申遗成功,有利于提升市民的生态保护意识,促进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江郎山美景,既是自然的神奇造化,更是千百年来精心保护的结果。申遗成功,是市委、市政府长期坚持保护江郎山自然生态的结果,也是对我市长期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好回报。它的成功,也必将坚定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并有力促进生态江山、和谐江山的建设。

  江郎山申遗成功,有利于促进景区保护,促进我市旅游业的更大发展。近年来,通过抓好江郎山申遗、毛氏文化旅游节、清漾毛氏文化村、廿八都古镇一期保护开发等旅游文化项目的建设实施,我市景区的保护和建设得到了加强,旅游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江郎山申遗的成功,无疑向我们提出了江郎山保护的更高要求,也为我市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此,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以世界的眼光继续做好江郎山的保护工作,以更科学的方法推进江郎山的旅游开发。

  江郎山申遗成功,有利于宣传推介江山,提升江山知名度和美誉度。申遗成功,使江山拥有了世界级的“金名片”、“金灿灿”的国际品牌,它能使更多的国内外友好人士更好地了解江山、熟悉江山,使江山冲出中国、走向世界步入了快车道,为江山赢得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应充分用足这一机遇,科学用好这一平台,一方面要在保护和管理上加强协调,全力以赴规划好、保护好江郎山这一人类共同的遗产;另一方面,在营销与推介上下足功夫,勇于创新,进一步宣传、推介江山。

  江郎山申遗成功了,来之不易,意义非凡。我们应提高认识,科学把握,让江郎山成功申遗成为江山市实现“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新动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