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国内知名媒体来江采访世遗保护情况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12 09:57:51    「我要投稿

  2010年9月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中新社、浙江电视台、浙江在线等国内知名媒体记者来我市采访江郎山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情况。

  记者们先后来到石门镇江郎山村、郎峰村、江郎小学,了解江郎山景区及周边的保护情况。“江郎山申遗成功之后,村里怎么开展保护?”“新的村规民约怎么传达给村民?”记者们向江郎山村村支书周忠亮发问。得知村里成立护林队伍严防偷盗、火灾等行为发生的答复后,记者们感到十分欣慰。来到郎峰村,村办公楼的墙壁上贴着《江郎山和韵》、《题江郎山十景》等数十幅有关江郎山的古代诗词书法作品,得知村里为培养小朋友热爱江郎山的思想,组织小朋友开展背诵诗词比赛和征文比赛,记者们钦佩不已。来到江郎小学,他们被精美的我市乡土教材《古道千年》和学区教材《古镇春秋》所吸引。

  每到一处,记者们纷纷拍照,详细记录。他们表示,江郎山不仅景色优美独特,而且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当地村民、学生保护江郎山的举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赞赏江郎山景区周边的各方注重“世遗”保护与教育,期望江郎山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