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领略历史人文名城——江山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2-09 09:31:23    「我要投稿

  江山是浙江省的历史人文名城,正着力构建浙闽赣三省边际的“旅游胜地”。把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拉动区域转型升级新的增长极来抓。“旅游胜地”就是把江山打造成为浙闽赣三省边际旅游“名市”、长三角地区休闲旅游“胜地”、区域特色人文展示“橱窗”。江山地处钱江源头,仙霞山脉贯穿全市。当前江山市正在开展系统化城市营销工作,重点是打响“一个主题口号”、凸显“四大文化亮点”。

  一个主题口号就是“千年古道•锦绣江山” ,“千年古道”指的是江山的历史,主要是以仙霞古道为代表的“海上丝绸之路”陆上重要运输线,历史上就是边界重要商贸通道;“锦绣江山”指的是江山的自然生态和生机蓬勃的发展态势。

  “四大文化亮点”:一是清漾毛氏文化。江郎山下清漾村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江山清漾、江西吉水、湖南韶山等地毛氏一脉相承。二是江郎山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江郎山属典型丹霞地貌,被誉为“神州丹霞第一奇峰”,是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三是古道古镇文化。主要有丝绸之路的陆上延伸通道仙霞古道、仙霞关、廿八都古镇、三卿口古瓷村等,其中廿八都古镇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于2009年10月建成开业。四是江山名人文化。江山历史上共出过10多个尚书,400多名进士。江山籍以民国为主体的少将以上将军有68人,校尉将官几百人,人文资源十分丰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