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胡蝶曾被戴笠霸占三年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2-01 09:52:30    「我要投稿

  戴笠在重庆无人不知,他是渣滓洞、白宫馆的头号特务头子,戴笠时任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主任。在蒋介石心中,戴笠是个特工奇才与“铁心豆瓣”,他能了解、揣摩、执行主子的任何企图,担任蒋介石最重要的特务情报组织——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简称军统)局长,内部称其为“戴老板”。在任8年期间,以残酷无情著称,曾密令逮捕或处死了许多中国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当时被国际上称为“蒋介石的佩剑”、“中国的盖世太保”。由于其行踪不定、神出鬼没,被美国一家杂志称为“中国近代历史上最神秘的人物”。1946年3月17日戴笠乘飞机在南京上空坠毁,军统在重庆隆重举行了追悼会,蒋介石亲自到场,并在讲话中流下眼泪,下令全国为戴笠举行公祭。

  对于这位杀人魔王的死,曾成为山城重庆闾巷间津津乐道的话题,龙门阵吹得神乎其神。有一说法是:“戴机撞戴山,雨农死雨中”。戴笠字雨农,偏偏在雨中而亡,飞机撞的又是戴山(南京郊外板桥镇戴山),尸体和飞机残骸又落在山腰的壕沟里,附近有一座不大的庙,恰巧叫戴家庙。更奇巧的是,戴笠一生极为忌讳的数字,竟一连串地凑到了一块儿:13时、13分、13人于雨中浓雾(雨农)葬身戴山。有人称这是天要亡他。

  戴笠最为人们所谈论的,还是他神出鬼没的神秘,以及他对漂亮女人的贪婪。这样,戴笠的贪色加上神秘,就生发出一则颇有爆炸性的新闻来了。近年有本市媒体载:“枇杷山神仙洞戴笠‘金屋’藏胡蝶。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渝中区文管所在枇杷山发现了军统头子戴笠和影后胡蝶的同居地——神仙洞公馆。该公馆深藏60多年无人知其身世,至今保护完好。”

  枇杷山地处重庆城闹市中心,戴笠和胡蝶都是公众人物,这处藏娇的金屋,居然隐瞒这么深,足见这位特务头子下过多大工夫。据介绍,新发现的神仙洞公馆暨军统办公地旧址,位于渝中区枇杷山正街72号。该地即今天的枇杷山公园,但记者寻访时问遍周围老住户,无人知晓。在枇杷山公园内居住50年的王婆婆说,她只知道该地址是原四川省主席王陵基公馆所在地,从未听说有过戴笠公馆。

  胡蝶是中国电影早期女明星,人漂亮,上世纪30年代初就红透上海。戴笠对其垂涎已久。1942年底,香港沦陷,胡蝶奔向内地。不料遇窃,胡蝶夫妇随带的珠宝细软多只箱子失踪。戴笠认为这是天赐良机。为赢得胡蝶好感,他全力侦破。未果。情急之中,戴笠按胡蝶开的丢失珠宝、衣物单子,派人去国外购置,然后谎称追回。两人就此攀搭上关系,软硬兼施,戴笠如愿将美人“打来吃起”。然后,戴笠一面把胡蝶丈夫潘有声派到滇缅公路监管运输,一面耗重金修建了神仙洞公馆。公馆内所有服务人员都是他从浙江老家招来;公馆外围修建围墙和电网,设置岗亭。

  从1944年初到1946年戴笠死前,枇杷山系二人主要居住地。戴笠在渝8年,关于他与胡蝶的绯闻不是秘密。不少记载和影视文学都提到过他为胡蝶修建的神仙洞公馆,但具体位置和居室在哪,此前都没明确说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隋盈盈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