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戴江英:搏击商海亦风流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1    「我要投稿

  员工队伍从最初3人发展到目前的近百名,自行车销量连续5年雄居全省第一;运用网络将产品销往北美、东欧、东南亚等地,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天野”牌折叠自行车迅速占领江浙市场……创造这一系列杰出业绩的是江山优秀儿女———戴江英。

  上世纪70年代初,戴江英响应国家号召,下放到长台镇檀亭村,1973年她被推荐到杭州商学院学习。戴江英十分珍惜这个机遇,如饥似渴地学习经营管理知识,几年后,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在杭州五交化公司供职。从一名勤恳的普通职员,直至升迁为销售部门经理,戴江英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1998年,公司面临改制,经再三权衡,戴江英踏出了关键的一步:向朋友借贷40万元,注册成立杭州凯久自行车有限公司,开始了自主创业。

  创业之初,她选择了凤凰、飞鸽等知名品牌,并瞄准杭州文一路大学生较多的优势,设立面向学生的经销点,以货真价实、热情周到的服务,迅速打开了市场。随着业务量的增大,戴江英拿下了这些知名品牌的区域代理权,把产品打进了欧尚、家乐福、麦德龙等大型超市,并先后开了数家分店,扩大经营规模,继而又逐步建立起覆盖全省、全国的经销商网络。

  “一切为客户着想,客户也会为你着想。”戴江英做生意诚信为本,价格非常透明,对每一位客户均一视同仁,逐步与北京、上海、安徽等全国各地客户建立了长久合作关系,自行车销售额年年攀升,其中永久牌自行车连续几年销售量名列全国前茅。

  在稳步占领了自行车销售市场后,戴江英开始涉足新潮折叠车、绿源电动车等经营业务。公司的持续发展需要实体支撑,去年7月,经过技术人员近半年的攻关,公司自主研发成功“天野”牌折叠自行车,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开江苏、浙江市场,公司从此成长为集生产与贸易为一体的规模型企业。同时,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网站的“赖赖”、“皮皮”等经销商,开发团购、省外、国际市场,目前这项业务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企业自身发展了,戴江英没有忘记家乡,先后有50多名江山籍员工进入“凯久”,占据了公司职员的“半壁江山”。戴江英时时关心职工生活,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深受职工爱戴。她总结的“我爱你们,你们要爱公司”理念深入人心,老板爱职工、职工爱企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职工也有了更好的发展,如此生生不息。“凯久”创办以来,从未拖欠过职工一分钱工资,职工年薪最高可达十万元,对此戴江英认为:“真诚待人,才能留住优秀员工。”

  谈及成功的秘诀,戴江英认为,江山人正直、诚信、勤奋、务实的品质影响了她的一生,让她从小养成了认真、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这些都让她终生受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