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毛雄武: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1    「我要投稿

  “人生无常,但如何面对无常呢?这就要珍惜时间,做一个勤奋的人,学会吃苦耐劳,出色地完成自己工作。不然,只能是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庆春支行副行长毛雄武日前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我相信一句话:一分辛劳,一分收获。”

  小时候,毛雄武家里很穷,在上学的同时,还要帮家里干活,种田、喂猪……毛雄武把这当成生活的一种磨砺。1985年,毛雄武高中毕业后成为工商银行江山支行的员工,他从出纳员做起,曾取得衢州地区工商银行员工点钞第一名的成绩,还被评为江山市十大优秀青年。因工作出色,做人踏实,1992年,毛雄武参加了工商银行浙江分行举办的中级英语培训班,成绩优异。恰逢工商银行总行要送一批优秀青年到香港办事机构工作,组织了高级英语培训班,毛雄武刚好被选上,他很珍惜这个机会,摒弃一切杂念,排除一切干扰,投入到学习中去。“当时培训是半封闭式的,每天用英语授课,很辛苦,很多年轻人都吃不了这个苦,而被淘汰。”1995年,毛雄武如愿以偿,去了香港工作。

  1997年,香港回归后,毛雄武又前往工商银行衢州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工作。“有作为才能有地位,我的强项是外汇业务,而由于衢州的经济实力,这恰是衢州市分行的弱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从香港回来后,欲一展宏图的毛雄武,遭遇了发展瓶颈,于是,在2002年,他辞去了工作,到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工作,并任总经理助理。“要成为广东发展银行的可用之才,就必须有舍身成仁的勇气。”这是毛雄武的座右铭,他把工作摆在第一位,个人摆在第二位,不管加班多晚,没有怨言;工作有委屈,以大局为重。很快,他开始崭露头角,2004年5月份,他被提拔为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庆春支行副行长。

  “我是江山人,能对江山企业有所帮助,感到很高兴,希望江山越来越美好。”毛雄武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庆春支行有一个数据,该行对整个衢州的贷款业务中,江山占了一半,这与毛雄武“恋家”情结是分不开的。2004年,国家加强宏观调控,“红火”等水泥企业出现了“贷款难”,毛雄武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力排众议,为“红火”争取到一笔30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目前,江山已经谈成好几笔贷款业务,还有几笔在谈,贷款总额有望达到1.5亿—2亿元。

  据悉,毛雄武还积极参加筹建江山驻杭人才智力返乡联谊会,筹集锦绣江山助学基金,并参与组织了两次江山在杭医疗专家赴江义诊活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