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徐国存:敢为人先闯市场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1    「我要投稿

  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业、仓储业和信息业等的复合型服务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与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审验批准的拥有国家二级资质的物流企业,广州望达物流有限公司以忠诚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信任和肯定。

  近年来,该公司发展迅猛,已先后开通广州——江苏、安徽的省际物流线路,并在江苏70%以上地市级都设有点,而公司近300人的员工中,60%以上来自江山,其中管理人员70%以上是江山人。公司每天的业务周转量达800立方米,“打个比方说相当于17.5米长的车要拉6车。”公司总经理徐国存这样告诉我们。

勇闯市场开先河

  和许多家在农村的青年一样,1979年,徐国存当兵来到江苏,并成为一名汽车兵,几年的部队生涯让他练就了一手过硬的驾驶技术。1984年,转业回家后,他选择了帮人开车。1986年,当物流业以“运输”为主要载体存在时,徐国存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当年,他自己借钱买车搞起了运输。10多年的时间,让他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他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1999年,徐国存来到广州,广州是中国南部的中心城市,物流业发展迅猛,每一个物流基地都有庞大的物流公司为其服务,汽运、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等等要有尽有,凭着敏锐的市场触觉,徐国存看到了广州物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他将目光瞄准了物流业,开始了与物流业的真正亲密接触。

  进入新世纪,我国流通行业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行业集中度在快速提高,为了让自己的物流企业的提档升级,徐国存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于2003年加入海元物流集团,这家位列全国物流企业第26位的集团企业为“望达”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资源整合,统一品牌”,“望达”利用这一平台,迅速发展壮大了自己的品牌。公司除了运用现代物流的理念为客户提供物流一体化服务外,还利用“海元”建立起覆盖全国的物流运作网络和物流信息网络,并将IS9000认证质量保证理念运用在物流服务上,公司也通过了广州物流A级级别评比,确保了运作质量稳定可靠,并能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三起三落创业路

  “诚信铸造未来”,从一开始,徐国存就给公司定下了这一发展宗旨,并承诺,托运的货物一旦有损失,一律赔偿。当时,开一条省际物流通道,要30万元,手头只有3万元的徐国存,只够租一个仓库,没有货源,就自己上门推销。1999年3月,有人上门要求拉10件货到南京。尽管这只能作为配货搭别人的车送且肯定亏本,但作为自己的第一单生意,徐国存还是接了下来,并按时安全的将客户的货送到了目的地。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接下来,生意也慢慢上门了。到了10月份,公司开始有了自己的第一车货。让徐国存记忆犹新的是,由于房租未及时交,电被停了,没办法,员工们只好点起焟烛来装卸货物。

  正当徐国存满怀信心准备大干一场时,灾难却一次又一次地光临。2001年年底,运往江苏的一车货被人拉走。为了公司“诚信为本”的金字招牌,徐国存赔偿客户损失50万元;2005年,公司仓库发生了火灾,这一次又让他损失了200多万元。每一次都让徐国存差点翻不了身,然而,生性倔强的徐国存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公司良好的信誉,一次又一次走出了困境,并逐渐发展壮大。

江山有条件发展物流业

  “物流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被引入中国,到了上世纪90年代,能控制物流、商流的电子EDI技术被正式引入中国,从此之后,物流信息的传递开始进入电子化时代。”聊起物流,徐国存滔滔不绝。“随着现代化交通工具以及通信手段的发展,为大批量配送提供了条件。物流开始脱离原有的‘仓储和运输就是物流’或‘配送就是物流’的概念,作为一个产业应运而生,已逐步向组织化、系统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针对省际边界人流、物流、车流集向我市的特点,我市也提出了大力发展物流业的思路。今年3月,徐国存应邀回江山考察物流业的发展,在他看来,如今的“物流业”,应该是“泛”物流,除了传统的运输业,还包括信息、物流、加工、仓储等等,只有整个产业链发展了,才能推动江山物流业向前发展。现在,江山的发展环境较好,经济活跃,原有的物流市场如木材市场等已有一定的基础,相信只要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开拓物流市场,物流业在江山一定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当然,相对于发达地区的物流产业而言,江山的物流产业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徐国存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