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姜增益:带着老板梦闯深圳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1    「我要投稿

  “当时来就想趁着年轻闯闯,自己能创立个公司。”在深圳改革开放没多久,带着老板梦的姜增益就闯进了深圳,经过自己的努力打拼,不言放弃,如今早已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立了以生产电子产品加工为主的深圳市恒通利电子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公司员工也已达300余人。

趁着改革热潮闯深圳

  老家在长台的姜增益从小就有一股闯劲,敢为人先,喜欢尝试新事物。高中毕业后的他,感觉到自己去改革开放没多久的深圳一定会大有可为。于是,年轻尚无什么社会经验的姜增益只身来到了深圳,追寻自己的老板梦。要创自己的业绩并非易事,姜增益也深深知道这一点,于是他到了深圳后,便跟随一位做电源、电脑生意的台湾老板打起了工。“我主要做销售工作,顺带一些管理工作。”姜增益提起最初的工作,觉得受益匪浅。销售要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行业,这让吃苦耐劳、待人热情的姜增益很快从中得到了锻炼,脱颖而出,并结识了不少业界朋友,在这个行业中也有了一定名气,成了一位职业经理人。

  1996年,深圳画佳集团的负责人找到了姜增益,开出了每月一万元薪资希望他到画佳集团工作,并享受副总待遇,这对于当初月收入3000-5000元的姜增益是相当吸引的条件了。于是姜增益来到了画佳集团,与其他十多位行业精英组成了团队,参与管理,参与公司上市筹备等。同时,不安于现状的姜增益以管理入股,和七八个朋友一起创立了一个公司,实现了半个老板梦。

敢闯敢拼自己办公司

  1999年,在旁人疑惑的目光中,工作顺利、收入也不错的姜增益毅然离开画佳集团,自己注册成立了深圳市恒通利电子有限公司。“创业之初的确不容易,得面临资金、技术、市场等一系列问题,可以说是困难重重啊。”姜增益说道。面对资金问题,姜增益除了把自己工作以来的积蓄全部投入外,还四处向朋友借,耐心地跟供应商协商,与他们商量,能够先预支,确保公司运作顺畅。面对技术问题,姜增益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研究,于是他广纳人才,组成十人的技术团队,专门研发产品,攻克技术难关,为了把好产品的质量关,他又专门采购进口设备,严格保障产品品质,使产品能够赢得市场的认可。面对市场问题,姜增益通过一直来积累的销售经验,以及客户渠道,四处奔走,联系买家,同时,找准了当时还没有多少人做的MP3及录音笔产品……在公司成立之初,姜增益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是在奔波忙碌中度过,也正因为他全身心投入,公司效益渐渐显现,公司厂房里每天都要生产到晚上十一二点。

  随着公司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一些大厂商也纷纷向姜增益抛出绣球,像韩国的MP3第二大品牌SK找到了他,国内的知名品牌爱国者也找到了他,姜增益的成功也让起初怀疑过他的人完全折服。

面对逆境脚步不停歇

  “我最初做的时候还是买方市场,竞争相对来说比较小,可现在大不一样了,随时都有新对手、新产品,而且还有不少台湾来的大老板,投资规模特别大。”姜增益说道。2005年以来,深圳电子市场各大大小小生产企业遍地开花,这让姜增益的公司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紧迫感也越来越强。

  “我们已经过了原始积累阶段,对刚进入市场的新公司来说,还是存在一定优势的。”姜增益表示,公司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有了一定的市场资源,自己也有不少行业好朋,如今,公司除了拓展业务外,始终把产品品质放在了第一位,过去公司生产的产品存在一些返工现象,但现在公司从源头就进行加强控制,把好一道道关卡,从而确保产品一出来就能够符合客户的需求,令客户满意。这样不仅避免返工造成的损失,更重要的是树立公司形象,产品口碑。

  面对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姜增益的公司也受到了较大影响,生产量锐减百分之二十多。但姜增益并没有退缩,他积极面对,一方面加强公司管理,从各方面进行精简成本,另一方面增加机械化程度,提高效率。

  “我打算去二、三线城市看看有没有可以发展的项目,当然也会回江山了解情况,看看能不能进行一些投资。”谈起下一步打算,姜增益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自己需要走出去,开拓出另一片新天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