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姜礼仓:闯荡深圳的好心人“姜大哥”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1    「我要投稿

  记性好,人热情,这是深圳市安顺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礼仓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只要你报上手机号码,姜礼仓便能马上熟记于心,即使过个几日再问也能准确答出;亲切的笑容始终挂在他的脸上,言谈中满是直率,对于姜总这个称呼,他倒更乐意别人叫他名字或是一声“姜大哥”。在经过深入交谈后,记者更加肯定,这两点特质,也是他在闯荡深圳、艰辛创业过程中的两大利器。

身带千元独闯深圳

  “读小学的时候我可一直都是班里的第一名,但是因为家里条件困难,初中毕业就出来当学徒了。”提起小时候,老家在贺村镇吴村村的姜礼仓无不感叹地说,“当时要是有机会多读点书就好了。”就在姜礼仓13岁那年,母亲因病去世,家中还有7个兄弟姐妹,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境显得更加困难,因此,深受老师同学喜欢、成绩优秀的他不得不停止学业转而去讨生活,如今的他,背起儿时所学的古文诗句仍是琅琅上口。在惜别喜爱的学习生活后,姜礼仓开始了学徒生活,凭着肯干肯学,他很快就学得了一身木匠手艺,之后在福建、重庆等地做了15年的木匠活,但微薄的收入并不能让他满足。“很多人说深圳是个好地方,收入高,机会又多。”众人对深圳的看法同样深深打动了姜礼仓,经过一番考虑,2002年,姜礼仓终于跨出了迈向深圳的第一步,而当时在他的口袋仅有2000元钱。到深圳后,姜礼仓顺利找到了一份推销灭火器的工作,面对一切都是新的,他不得不付出比旁人更多的努力,早上天没亮,他就骑着自行车跑业务,上门拜访客户,有时一天下来要骑上百公里,为迎合客户,凭着良好的记忆力,他通读各类书籍,天文地理,人文风俗,以期寻得共同话题,为节约开销,他和3个老乡一同租住在一个狭小的房间。就这样,经过九个月的打拼,业务上了轨道,每个月也有了上万元收入,于是在2003年6月,姜礼仓踏出了来深圳的第二大步,注册成立了深圳市安顺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并依托原先建立的客户群,不断扩大销售网络,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好心为善人人夸赞

  有了自己的公司,有了自己的车子,有了自己的房子,在别人眼里已算是成功人士的姜礼仓没有丢弃他的谦逊、与人为善。“人不能忘本,有了能力更要为社会承担一份责任,而且我深深知道出来打工的艰辛。”姜礼仓表示,只要他遇到生活困难或是找不到工作的人,他都会施以援手,尽力帮助他们。2007年10月的一天,一个沿街乞讨的小伙子引起了姜礼仓的注意,一个四肢健全的小伙子为什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步,他便上前进行询问。原来,这个小伙子老家在河北,原先以为到了深圳就能马上找到工作,身上也没带钱,可一时半会没着落,又得吃饭,于是就有了上面的一幕。姜礼仓知道原委后,立马拿出300元给了小伙子,然后又打电话找熟人、找客户,最终帮小伙子联系到一家包装厂打工。其实,这样的事情对姜礼仓已经是家常便饭,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是他没有料到的。就在这件事过后没几天,姜礼仓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寻人启示,而被寻人就是他接济过的小伙子,于是他马上联系了电视台,让母子团聚,也知道了小伙子是从家里逃出来的。善于捕捉新闻的电视台也立即对整个事情进行了详细报道,并标以“好心人姜大哥”,节目一经播出,便引起强烈反响,姜礼仓只要上街,就有不少人会问他是不是“姜大哥”,得到肯定的答复,纷纷露出钦佩的神情,赞叹声不绝于耳。

思路超前心系家乡

  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姜礼仓的博学强记令他思路清晰,说起话来头头是道,特别是对于公司的经营,他也有一套自己的理念。“产品最重要的是销售,而销售就必须有广大的客户群。”姜礼仓表示,公司的发展不仅要跟得上时代,更要用超前的眼光看问题。就在公司成立没有多久,姜礼仓便注册了一个网络域名,通过网络提升产品的知名度,扩大客户知晓率,不少客户也经由网络找上了门。据了解,姜礼仓已注册了50多个与消防相关的中、英文域名,在百度、雅虎等搜索引擎只要打入他的公司名称,排名都靠在前列。去年一北京消防产品公司还开价20万元,欲购买他当初花3万元注册的一个域名。“3G手机一旦普及,通过3G网络做广告肯定能收到巨大效益。”如今,姜礼仓又开始在3G网络上动起脑筋来。在用心经营自己的公司之余,姜礼仓还对家乡充满了眷恋。最平常,也是最常做的事情,便是每次回家乡他都会邀请一些大客户到江山游玩,进而谈谈投资意向;回深圳则会带些江山的土特产,如蜂蜜、茶叶等等,送给他的客户,送给他的朋友,一方面表达心意,一方面也是为家乡特产做宣传。作为同乡会的副会长,姜礼仓也是尽心尽责,只要听到老乡有困难,需要帮助,他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今年8月,姜礼仓又专程赶回江山资助了两个准大学生,“毕竟自己是江山人,只要有机会,我肯定要为家乡作出贡献的。”姜礼仓诚恳地说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