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徐江根:做最好的大众游乐场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每天,作为深圳市春江游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徐江根都会到自己的游乐场转上几圈,看着运作的游乐设施,看着游人们开心笑脸,看着在建的游乐项目,他的心里便会感到很踏实,干劲又充满了全身。已经和游乐事业打了近20年交道的徐江根,在经历各种风风雨雨后,他的目标也越来越清晰,那就是要做最好的大众游乐场,即深圳市最大型的全国最低价的大众化游乐场所。

与游乐事业结了缘

  徐江根是凤林人,1981年入伍在贵州当了3年工程兵,随后转业到了深圳,刚开始到市建五公司搞基建,两年后调入园林公司绿化管理处,1988年4月来到儿童公园管理处当保卫,这项工作对军人出身的他而言无疑是轻松的。于是,不安于现状,喜欢挑战,喜欢动脑的他便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深圳市财经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学习。1990年毕业,此时他的工作岗位也换到了公园服务部,负责游乐场的经营管理,其实大多时候也就是做一个维修工。

  当时,公园主要是10个中老年女性在收钱卖票开机器,对技术设备的维修保养、票据管理等是一问三不知,更令徐江根心疼的是因为游客少,而且缺少精心保养,那些游乐设备几乎就是闲置的,面对如此现状,在半年时间里就摸透公园所有机械设备的徐江根找到了领导,建议落实岗位责任制——说白了,就是要给予一定的权限一定的费用,领导批准了。徐江根便在下半年伊始放手干了起来,同样的设备同样的人员,徐江根把营业额翻了一番,做到了13万,上半年营业额仅为6万。领导和同事们对他刮目相看,第二年徐江根接着干,这一年他把营业额提到了52万。这个数字,相当于把去年的业绩又翻了一番多。两年的成功给徐江根带来了足够信心,从此更是痴迷上了游乐事业,而且开始琢磨将儿童游乐场向成人游乐市场扩张,而且是大众化的平价市场。因为这还是一个无人涉足的市场,他感觉大有文章可做。

顺势中的一记重拳

  要做就做的轰轰烈烈,初尝成功喜悦的徐江根大胆吃起了“螃蟹”。1992年深圳开始搞私人承包。对于这个新生事物,很多人都还在一旁观望,而徐江根站了出来,成为事业单位部门承包第一人,与单位订下了上交43万元纯利润的承包合同。正当他准备轰轰烈烈大干一场的时候,天不遂人愿。那年雨水特别多,上半年几乎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时间都是雨天,这对靠天吃饭的游乐业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每隔1小时,他就记一次雨水大小和天气状况,看着那或淅淅沥沥或倾盆而下的雨,徐江根无奈摇头。好不容易盼到下半年,徐江根想好好花点心思弥补一下上半年的损失,不料又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市政建设要在公园门口的东门路、文锦路的交叉路口方向造一座桥,造桥的一年左右期间,公园周边所有路口全面封道,公交车线路也改道运行。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望着门口机器轰鸣尘土扬天,徐江根唯有再次苦笑。

  即便如此,有着军人坚韧精神的徐江根并没有趴下,他创新性地一改以往公司下班公园关门的格局,实行晚上同样营业,时间拉长到晚10点,并增加完善游乐项目,早8点到晚10点,学校团体5折优惠,晚7点以后全场特惠价。这些新措施,吸引了众多的深圳市民,一时间儿童公园门庭若市,通过努力,最终徐江根还是顺利完成了承包任务。

拼出自己的一片天

  “从签下合同那天起,一切的一切就只知道拼命,就像是一个没有家的人。”徐江根说起创业之路感叹道,白天整天混在游乐场,几乎没有吃饭的时间,晚上又和大量的营业额、费用额、客流量等经营数据为伴,往往忙到凌晨两点以后才睡,五六点钟又得爬起来继续工作。

  就是这般玩命的劲头,加上精准的预算,徐江根以一年承包一家游乐场的速度扩张自己的“游乐王国”。1994年,他以168万元的竞价让在座竞标者纷纷投来惊诧的目光,当初,儿童公园的年招投标实行的是暗标,单位标的是78万元,他也因高出标的近100万的竞价一举得标。1995年3月,徐江根承包了东湖公园,1996年6月,又承包下了中山公园,而这两个公园都是别人上门请他承包,在他的用心经营下,原先不尽人意的经营状态得到了转变,两个公园也渐渐风生水起。在扩张的同时,他还实现了自己的定位,把游乐场价格放到最低,同样的项目,比其他游乐场至少低一半,不仅让市民能来,更让深圳的外来打工者也玩得起。

  随着名声越做越大,2005年,深圳龙岗区布吉南岭村干部托人找到徐江根,南岭有“中国第一村”之称,五六年前村里办了一个游乐场,可是做得一直不太好,到这年实在做不下去了。徐江根到村里一看,场内只有一套闲置的设备,此外一无所有,几乎就是一块空地。这块空地让徐江根一眼相中,并提出再扩大土地面积,要求至少3万平方米,村里满口答应。就这样,徐江根开始往这块处女地上投钱——投放国内最先进的大型设备,如极速风车,52米观览车,飓风飘移等,目前已有12个项目可供游乐,预计明年底共计5万平方米的游乐场全部开发好。“公园里很多东西都没有现成的,要自己设计,自己想办法。”如今,已占据深圳大众游乐业的半壁江山,人称“大众游乐场第一人”的徐江根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仍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隋盈盈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