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范诗龙:争做深圳制服行业的龙头老大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1-28 16:24:20    「我要投稿

  “我们的目标是只要有深圳人做制服,就会想到豪斯龙。”深圳豪斯龙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诗龙面对记者,自信地表示争取2年内成为深圳市制服行业的龙头老大。经过深入的交谈,记者发现范诗龙要实现他的目标并非难事,因为创业以来,范诗龙一直把压力当作动力,公司业绩蒸蒸日上,注册资金从50万元达到现在的1500万元,员工也从原先的20来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

遇贵人走进服装业

  老家在上余的范诗龙高中毕业便来到当时的府园宾馆工作,好交朋友的他很快就与大伙打成一片,加上年轻、肯干肯吃苦,也深受领导喜爱,工作顺顺利利,日子过的也算安稳。然而在1993年,刚参加工作一年半的范诗龙,平淡的生活就被一个人泛起了涟漪,也正是这个人,可以说让范诗龙的工作生活乃至人生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个人就是深圳东海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贵,1993年他来到江山打算招些劳务工,住在了府园宾馆,虽说住在范诗龙工作的地方,但两人却没有见过面。一天早上,范诗龙在须江边与正在散步的杨泽贵有了一面之交,当天吃完晚饭,两人在宾馆又碰了面,两人觉得挺有缘,便聊了起来,谁知越聊越投机,最后还相互留下电话,表示要常联系。就在杨泽贵回深圳没多久,范诗龙便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杨泽贵问他想不想到深圳工作。范诗龙当时22岁,心里也很想闯番事业,同时觉得自己还年轻,应该去深圳这个年轻的城市走走看看,于是什么都没有问,就应约赶到了深圳,在杨泽贵的公司打起了工,从此刻起,范诗龙算是与服装业结了缘,开始他的漫漫服装路。

自立门户闯荡市场

  “我在生产部、质检部、销售部、办公室等部门都呆过,可以说服装公司的每个岗位、每个流程我都熟悉。”范诗龙表示多岗位的工作经验对自己帮助很大,特别是对于后来自己办公司。

  范诗龙在东海服装有限公司一干就是4年半,职位也越来越高。然而1998年,范诗龙在对公司的发展意见上与另一位负责人出现了一些分歧,有着一套发展理念的范诗龙决定放开手脚,按自己的发展理念,出来大干一场。于是在董事长的声声挽留中,同年9月,范诗龙毅然带着仅有的3万元钱辞职下海了。创业之初总是艰辛的,没有资金成不了公司,范诗龙凭借过去打下的客户基础以及朋友圈,开始四处跑单、炒单,不分昼夜,只要有订单在手,他就第一时间做完,经过四个月的积累,有了一些本钱的范诗龙在1999年初用50万元注册成立了豪斯龙服饰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当地的不少朋友及老乡都给予极大帮助,牵线搭桥拉生意。”范诗龙至今也非常感谢朋友老乡的帮忙,同时,为了提高服装质量,他还专门组成了一个团队,负责设计、打版、出样,确保客户满意,对于没有预付定金的单子,他也是照收不误,胆大自信的范诗龙逐渐打开了属于自己的市场,客户也越来越多,发展势头强劲。

主攻制服争做老大

  公司成立后,范诗龙主张职业装加休闲装的经营路线,分别创立了伊莎贝拉女装和豪斯龙男装品牌,在2004年公司进一步调整了经营战略,开始主攻制服行业。“大集团、大企业都有自己的工作服,这块市场很大很有潜力。”范诗龙看到了制服市场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同时,就在公司蓬勃发展之际,范诗龙的老东家东海服装有限公司找到了他,原来由于该公司经营不善,生意渐渐变得清淡了,要董事长将公司卖给别人又舍不得,于是就找到了范诗龙,希望他能收购该公司。当时,东海服装有限公司核算后资产达375万元,这对于范诗龙的公司还是个巨大数额,但自信的范诗龙并没有退却,因为在他的心中已经有了整盘计划。最终,范诗龙以分五年还清款项的方式成功收购了东海服装有限公司,其公司规模也瞬间扩大。

  面对收购后成套的生产设备、成群的工人,范诗龙压力可不小,没有订单那些设备和工人就要闲置。对此,范诗龙想方设法找订单,一方面帮其他公司代加工,稳定生产队伍,另外,在制服生产上,与富士康集团、华润万家、康佳集团等大企业进行合作,如富士康集团27万员工中就有三分之一的工作服由范诗龙供应,随着公司信誉的越来越好,客户也越来越多,几乎遍布全国,当初的压力已经化为了前进的动力,即使在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公司也没有裁员,没有减薪,运作正常。

  “好比一说到江山,人们往往会想起江郎山。”范诗龙说,公司要实现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一说做制服,人们就会想到豪斯龙。下一步,范诗龙已计划在争做制服行业龙头老大的同时,分散投资,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